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美女机器人出演日本电影 与真人女演员一同对戏

2015年11月07日11:46  来源:广州日报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日本科学家日前研究出了一款名为Geminoid F的美女机器人,她将在日本电影《再见》中担任女主角,与真人女演员一同对戏,影片预计于今年11月在日本上映。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日本科学家日前研究出了一款名为Geminoid F的美女机器人,她将在日本电影《再见》中担任女主角,与真人女演员一同对戏,影片预计于今年11月在日本上映。

解放脑力和体力

赵海建:从本质来说,机器人只不过是一件智能化的工具或机器。但如今,不断发展的技术正赋予这种机器越来越多人性化的东西。随着机器人越来越多地进入人类生活,它们与人的差别在表面上将变得越来越模糊。说不定在将来某个年代,人们再也分不清电影中的演员是真人还是机器人了。

郑佳文:智能机器人参演是电影界的一个进步,它可以完成一些人类做不到或者危险系数较高的表演。而且,如果可以大规模、低价格量产,演员机器人也能代替大量群众演员,降低电影制作的费用。

王希怡:可是除了看特技,电影更能直触人心的是人类真情实感的表达,用机器人去演绎与这点是背道而驰的。当然,如果有一天机器人也发展到拥有情感,其给人类社会造成的冲击和利弊很难一言以蔽之。这也是为什么在机器人技术领域,赋予机器人以情感是最富有争议的,也始终未能实现。

低端岗位被取代

郑佳文:除了机器人演员外,越来越多种类的机器人正进入我们的生活。比如到8日,新华社将启用机器人“快笔小新”写稿,专攻体育赛事中英文稿件和财经信息稿件。

赵海建:这是要抢我们饭碗的节奏啊!不过,机器人写手确实有自己的优势。比如,财经报道是商业报道里必不可少的,但这些内容大多单调枯燥且对准确度和速度要求很高,人工编写比较费时费力,而机器人写手则能快速准确地写稿。从去年开始,美联社就已经开始用机器人写稿了。这套系统每个季度能写出3000篇这样的报道,而同时,它对美联社的写作风格了如指掌。

王希怡:近年来,机器人开始越来越多地“接管”人类的各种工作,其引发的“机器人革命”将给全球经济带来冲击,并改变人类工作和生活方式。其中,一些低薪酬、体力劳动或者服务性岗位被科技取代的可能性最大,确实有可能造成低收入阶层的失业率上升。

郑佳文:机器人的运用,能把人类从简单、重复的体力和脑力劳动中解放出来,投入到更具创意的劳动中去。无人机代替快递员,机器人代替仓储管理人员,这类发明已经运用到现实中了。

  1. 分享到:
  2. (责编:周欣一、王晓霞)

编辑推荐

  1. 七夕猫咪身穿浴衣迎客
  2. 日本乐高玩家打造逼真美食
  3. 日本推出自带美甲长筒袜
  4. 2020年东京奥运会会徽公布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福利院袭击案日本福利院袭击案
  2. 日本兴起晒“蜜桃屁屁”日本兴起晒“蜜桃屁屁”
  3. 熊本熊恢复宣传活动熊本熊恢复宣传活动
  4. 日本“煮饭仙人”来中国日本“煮饭仙人”来中国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