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安倍新执政口号遭自民党批评 对其不满之声渐多

2015年11月09日15: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在日本自民党上周末举行的会议上,围绕首相安倍晋三作为招牌政策提出的安倍经济学“新三支箭”及“一亿总活跃社会”,与会者公开提出修改意见称“这个口号无法迎战(2016年的)参院选举”,批评意见频发。
原标题:安倍新执政口号遭自民党批评 对其不满之声渐多

据日媒报道,在日本自民党上周末举行的会议上,围绕首相安倍晋三作为招牌政策提出的安倍经济学“新三支箭”及“一亿总活跃社会”,与会者公开提出修改意见称“这个口号无法迎战(2016年的)参院选举”,批评意见频发。

日媒指出,对于由首相官邸主导的执政方式,随着参院选举的临近不满之声浮出水面。

安倍晋三。

安倍晋三。

在本月6日的自民党总务会上,原行政改革担当大臣村上诚一郎就新三支箭中提出的“零看护离职”(不再有为照顾家人离职的人)强调:“不仅是照顾离职存在问题,安倍经济学的财政出动及金融政策本身就已达到极限。”

对此,日本参院议员木村义雄表示同意称:“可以继续推行货币宽松吗?国民生活越来越艰难。”

而安倍6日在东京发表演讲时,就旨在实现一亿总活跃社会的600万亿日元(约合31万亿元人民币)GDP目标呼吁“名义增长率若能实现3%以上,2020年前后完全可以达成”。

不过在自民党“一亿总活跃”推进总部的首次会议上,日本前厚生大臣丹羽雄哉指出“安倍铺了一张很大的网,但每个目标都很少有人认为可以马上实现”,对安倍的方针提出了异议。

或许是考虑到“一亿总活跃社会”这个名称本身被指“难以理解”,日本自民党10月下旬公布的党的新海报下方仅用小字写上了“力争实现一亿总活跃社会”。

该党前任阁僚冷淡地表示:“‘一亿总活跃’是什么?现在还不明白。涉及福祉、教育、经济等太多方面,国民也不理解。不能在参院选举中将之作为突出口号。”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安倍将与普京第13次会晤
  2. 五万日本市民举行护宪集会
  3. 日欧将加速自由贸易谈判
  4. 安倍赴地震灾区视察灾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
  2. 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
  3. 奥巴马将访问广岛奥巴马将访问广岛
  4. 日本外交新动向日本外交新动向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