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本产检测仪器揭露大众丑闻 日相关企业大受打击

2015年11月10日08:15  来源:环球网综合

德媒10月24日发布新闻称,著名德国汽车公司大众(VW)在柴油汽车上安装特殊装置,企图逃过气体排放检测标准蒙混过关,造成的损失达300亿欧(约合人民币2100亿元)。
原标题:日本产检测仪器揭露大众丑闻 日相关企业大受打击

据日本《Business Journal》网站11月8日报道,德媒10月24日发布新闻称,著名德国汽车公司大众(VW)在柴油汽车上安装特殊装置,企图逃过气体排放检测标准蒙混过关,造成的损失达300亿欧(约合人民币2100亿元)。


资料图

大众称7至9月份召回(免费回收并维修)车辆损失66.85亿欧(约合人民币490亿元),直接导致当期财政亏损17.31亿(约合人民币130亿元)。另外,虽然7至9月期间对于同品牌汽车销量影响甚微,但随丑闻进一步被披露,导致股票时价损失4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000亿元),这相当于时价的3分之1,进而对10月以后汽车销量的影响不容小觑。

大众丑闻的影响直接“命中”日本企业。东京股市上汽车相关品牌股票瞬间全盘卖出。成品车汽车制造商中马自达和五十铃股价瞬间暴跌。其中,马自达在欧美市场大力推广柴油车,五十铃则销售柴油卡车。马自达发布消息称,“我公司所有的汽油车和柴油车的发动机都严格遵守各国的相关规定,绝没有使用过任何违法软件或企图逃避检测的装置”。

日本汽车制造企业铃木与大众渊源颇深。8月份,铃木解除了与大众的资本合作。早在2009年双方合作之初,铃木期待大众能提供其未曾涉猎的柴油发动机的技术支持,但是大众并未作出回应和支持。因此,铃木接受了来自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的技术支持便使双方关系产生了隔阂。所以,现在看来若当时铃木“有幸”得到了大众的柴油发动机技术支持,今天也将可能受到此次丑闻的影响,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

据悉,7至9月,铃木将持有的大众股份全部卖掉后获益367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9亿元)。铃木持有的大众股时价较3月末损失了7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6亿元)。9月7日大众以46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37亿元)买回了19.9%的股票。至此,铃木免受大众丑闻的冲击,双方缘分已尽。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