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本自民党落败大阪府高层选举 大阪维新会大胜

2015年11月23日1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本大阪府知事和大阪市市长选举本月22日同一天举行投计票,现任大阪府知事松井一郎(51岁)赢得连任,前众议员吉村洋文(40岁)首次当选大阪市长。
原标题:日本自民党落败大阪府高层选举 大阪维新会大胜

据日媒报道,日本大阪府知事和大阪市市长选举本月22日同一天举行投计票,现任大阪府知事松井一郎(51岁)赢得连任,前众议员吉村洋文(40岁)首次当选大阪市长。

据悉,这两人均来自现任大阪市长桥下彻领导的政治团体“大阪维新会”,在选战中提出将重新谋求实现5月在居民投票中遭到否决的“大阪都构想”,分别以压倒性优势击败自民党推荐的候选人。

维新会获胜的两名候选人。

获胜的两名维新会候选人。

日媒称,维新党分裂后,桥下组建了新的国政政党“大阪维新会”。此次其地方性团体“大阪维新会”赢得选举,将给该党势力的扩大带来动力,预计也将对在野党的重组造成影响。

还有分析认为,该党与主张以民主党为中心进行重组的在野党势力保持着距离,同时着眼于将来在修改宪法等方面与安倍政府开展合作。

桥下曾表示,将在12月18日市长任期届满后从政坛引退,松井22日晚与吉村一起召开记者会时称:“将让桥下作为新党的法律政策顾问参与进来,各种事都将和他商量。”

大阪府市同日选举均因任期届满实施,知事选举有3名候选人展开争夺,市长选举有4人参选。府知事选举总共316万张选票中松井获得200多万张,吉村在市长选举中也超过总数约105万张选票的一半。投票率方面市长选举和知事选举分别为50.51%和45.47%。

前大阪府议员栗原贵子(53岁)和前大阪市议员柳本显(41岁)分别作为自民党推荐的无党派候选人竞选知事和市长。两人还得到了民主、共产两党地方组织的支持,但未能获胜。

松井和吉村在记者会上强调将为消除大阪府和大阪市的“双重行政”继续讨论大阪都构想。松井表示:“将在4年时间内制定能得到居民赞同的方案(新的大阪都构想)”,暗示可能在任期内再次实施居民投票。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安倍将与普京第13次会晤
  2. 五万日本市民举行护宪集会
  3. 日欧将加速自由贸易谈判
  4. 安倍赴地震灾区视察灾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
  2. 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
  3. 奥巴马将访问广岛奥巴马将访问广岛
  4. 日本外交新动向日本外交新动向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