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媒:安倍外访成效欠佳 被批表情生硬问题重重

2015年11月24日1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本月23日结束为期11天的外交日程返回了日本。在一系列国际会议上,安倍表达了对在巴黎系列恐怖袭击一事上与法国团结一致的态度。安倍还表示,将以“高质量的基建投资”为亚洲的经济增长做贡献。
原标题:日媒:安倍外访成效欠佳 被批表情生硬问题重重

据日媒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本月23日结束为期11天的外交日程返回了日本。在一系列国际会议上,安倍表达了对在巴黎系列恐怖袭击一事上与法国团结一致的态度。安倍还表示,将以“高质量的基建投资”为亚洲的经济增长做贡献。

安倍夫妇。

安倍夫妇。

但日媒指出,安倍主张的“积极和平主义”理念在国际社会上的认知程度还是未知数。日本政府人士称,此前充满信心的双边会谈最终也没能取得理想成效。安倍此次不惜以暂不召开秋季临时国会为代价积极开展“对外传播外交”,却留下了诸多课题。

表情生硬

日媒称,安倍22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的记者会上就一系列国际会议的意义强调称,“目前世界经济减速令人担心,最大的议题是经济增长”,但其表情却略显生硬。

安倍13日至23日期间虽然一度回国,但先后访问了土耳其、菲律宾及马来西亚,并出席了二十国集团(G20)峰会、亚太经合组织(APEC)峰会、东亚峰会等一系列国际会议。

协调未果

日媒还指出,安倍原定与“超过20个国家”(日本政府人士语)开展双方首脑会谈的计划也没能达到预期成效。安倍启程前往土耳其前曾指示优先安排与美国、俄罗斯及韩国等的会谈。

安倍晋三。

安倍晋三。

但是,与俄罗斯总统普京的会谈计划因普京缺席APEC峰会而一度变得困难。虽然临时决定在土耳其举行会谈,但时间却仅有约半小时,没能实现为普京访日铺路。此外,安倍与韩国总统朴槿惠也只进行了短暂的对话。

日媒还指出,尽管安倍此次与奥巴马等18个国家和地区的首脑举行了双边会谈,但考虑到日本希望通过与韩俄间的邻国外交来巩固政权根基,有关课题仍待今后解决。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安倍将与普京第13次会晤
  2. 五万日本市民举行护宪集会
  3. 日欧将加速自由贸易谈判
  4. 安倍赴地震灾区视察灾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
  2. 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
  3. 奥巴马将访问广岛奥巴马将访问广岛
  4. 日本外交新动向日本外交新动向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