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一汽丰田进入双擎+时代 将有9款双擎车进入市场

2015年12月30日08:20  来源:北京晚报

风水轮流转,今年到双擎。在涡轮增压一统江湖十年之后,混合动力终于等到了自己的春天。

风水轮流转,今年到双擎。在涡轮增压一统江湖十年之后,混合动力终于等到了自己的春天。

据一汽丰田透露,卡罗拉双擎上市后,每天订单都超过原来计划的4倍。12月3日,新车才到店,半个月后,合计订单已达7500台。在混合动力引入中国十年后的今天,在经历了十年的不被认可后,一汽丰田自己都没想到,双擎时代真的到来了。一汽丰田销售公司总经理姜君感慨万千地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这回真的有信心了,今后将大力推广双擎技术。对于企业来说,这是决定命运的一仗,我们一定要打赢。”

以丰田开创性地推出“双擎与燃油车零差价”为开端,混合动力正式接替涡轮增压,成为消费者最热衷的技术,也必将为更多汽车企业效仿和追随。

什么是双擎 两个引擎配合,两种动力叠加

简单地说,双擎就是两个动力引擎,即发动机和电动机相结合。实际上这两套动力产品,并不是单纯叠加在一起,而是有机结合,协同工作,在实现车辆动力性能的同时,更有良好经济性和环保性。

双擎的核心部分之一是1.8升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与传统汽油车上搭载的同排量发动机相比,其输出功率稍小一些。它不仅改善了发动机的进气效率,更让燃油更好地发挥作用,从而提高了燃油经济性。都说丰田汽车省油,其中一部分功劳就是这款发动机的。

双擎的另外一个核心部件是混合动力蓄电池。整个这套系统采用的是镍氢蓄电池,特点是能量密度高,重量轻,稳定性好,寿命长。这也是为什么一汽丰田敢承诺电池8年20万公里保修。丰田混合动力车型在全球已卖了八百万台,从没有发生过一起电池出现故障的事故。其电池的有效寿命与整车等长。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卡罗拉双擎一直到报废之前都不需要换电池。另外,这套混合动力蓄电池还具备自我保护功能,通过车载电脑可以监控是否漏电。在极端情况下,如果发生碰撞事故,电脑会及时切断电源。还有一个核心部件就是电子无级变速器,即ECVT。这是丰田传家宝,设计非常巧妙。它利用齿轮组进行动力分割,可以使电动机的动力实现高效、无缝分配。而且它的可靠性非常高。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