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娛樂

“三無”作品《半澤直樹》為何能俘獲觀眾的心?

2013年09月24日13:50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7月份開播的電視連續劇《半澤直樹》已落下帷幕,最后一集的收視率雖然沒有達到網友預計的54.4%,但是也創下“關東地區42.2%,關西地區45.5%。”的超高收視,堪稱今年夏季的“神劇”。 無戀愛情節、無主題、無主題曲的“三無”作品究竟是如何吸引觀眾的?

《半澤直樹》劇照

人民網東京9月24日電 據日本時尚網站ModelPress報道,7月份開播的電視連續劇《半澤直樹》已落下帷幕,最后一集的收視率雖然沒有達到網友預計的54.4%,但是也創下“關東地區42.2%,關西地區45.5%”的超高收視,堪稱今年夏季的“神劇”。 無戀愛情節、無主題、無主題曲的“三無”作品究竟是如何吸引觀眾的?

第一:簡潔而不簡單的故事情節

《半澤直樹》講述的是以銀行為背景的職場故事,很容易讓人產生“無趣生硬”的錯覺。但是故事一開始,敵我雙方就非常明確,情節脈絡很清晰,可以概括為“正義與邪惡的戰斗”。因此不管什麼年齡層都可以很輕鬆的接受。

第二:膾炙人口的台詞“以牙還牙 加倍奉還”

若干年后,具體的故事情節可能會忘,但是一句經典的台詞卻不會忘。曾經風靡一時的電視劇《家政婦三田》,鬆島菜菜子飾演的三田面無表情說的一句“我知道了”,成為當時社會的流行語。在《半澤直樹》中,“以牙還牙,加倍奉還”在第一集播出后就被人們所接受,不光在生活中、在商家促銷中,就連前幾天結束的電視劇《庶務2013》中也將這句作為台詞引用。可見經典台詞的滲透力影響力之強。

第三:?雅人游刃有余的演技

《半澤直樹》主演?雅人是以“多變”而著稱的實力派演員,在這部劇中也充分顯示了自己的實力。工作認真的銀行職員、撫摸著妻子的頭溫柔的丈夫、在對手面前足智多謀堅強不屈的“戰士”,觀眾完全可以被他的情緒所感染。相信通過這部戲,?雅人會獲得更多觀眾的認可。

第四:不可或缺的精彩配角

在這部戲中的幾個配角也可謂是“重量級”演出。飾演大和田常務的香川照之、飾演分行長淺野的石丸干二、飾演半澤同期好友渡真利的及川光博以及飾演近藤的瀧藤賢一。這些配角的精彩演出是該劇成功不可或缺的要素。

其中,飾演“國稅局娘娘腔的”歌舞伎演員片岡愛之助在片中的表現令人印象深刻,他陰陽怪氣的語氣令人過耳難忘。

第五:殘酷現實中的溫情

可以說該劇能獲得廣大女性觀眾的喜愛,很重要的原因是來自半澤直樹和妻子(上戶彩 飾)的家庭戲。平時目光銳利表情嚴肅的半澤,面對妻子半澤花時則變得異常的溫和,表情可愛有趣。在緊湊的故事情節中,這溫情的場景會讓觀眾鬆一口氣,會心一笑。

緊扣心弦的故事情節、精湛嫻熟的演員演技、張弛有度的節奏安排.......一部電視劇的成功集合了多方面的因素。就像導演福澤克雄所說“常理是不可靠”的,隻要導演用心去拍,演員用心去演,看似違反影視劇定律的“三無作品”照樣也可以成為“神劇”。(編譯:張麗婭 審稿:夏文達)(文章來源:Modelpress )

(版權聲明:本文系日本娛樂時尚網站Modelpress獨家授權人民網日本頻道的內容,禁止其他網站轉載文章內容和圖片)

>>【專題】2013火爆熒屏的夏季日劇《半澤直樹》

  1. 分享到:
  2. (責編:張麗婭、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本實憂身宣傳交通安全
  2. “雨仙”渡邊麻友演唱會
  3. 壇蜜出席《甜鞭》首映式
  4. ?希美可愛造型
  5. 鬆本潤的戀愛觀
  6. 柏木由紀婚紗照封面
  7. 田中美保婚后晒幸福
  8. 瑛太將為迪斯尼電影配音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播作品

  1. 《ATARU》劇場版《ATARU》劇場版
  2. 園子溫新作獲獎園子溫新作獲獎
  3. 柏木由紀出演《陰陽屋》柏木由紀出演《陰陽屋》
  4. 《半澤直樹》本周大結局《半澤直樹》本周大結局

星聞星訊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