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財經

卡洛斯 戈恩:雷諾日產將分設各自CEO

2014年01月14日13:21  來源:環球網綜合

   戈恩表示希望分設雷諾、日產兩公司首席執行官,並就兩公司股份、與戴姆勒公司的交叉股份情況作了簡要說明,最后再次闡清達特桑與達契亞品牌區別。
原標題:卡洛斯 戈恩:雷諾日產將分設各自CEO

據《汽車新聞》歐洲版1月10日報道,在當日的採訪中雷諾-日產聯盟總裁兼首席執行官卡洛斯·戈恩表示希望分設雷諾、日產兩公司首席執行官,並就兩公司股份、與戴姆勒公司的交叉股份情況作了簡要說明,最后再次闡清達特桑與達契亞品牌區別。

雷諾-日產聯盟CEO卡洛斯·戈恩

分設雷諾、日產首席執行官

在《汽車新聞》採訪中,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表示,將雷諾、日產兩家公司的首席執行官合並為一個職位,是因為當時此舉有利於該聯盟發展;現今,他希望由兩人來接任其職務,分任雷諾和日產的首席執行官。“我不建議再繼續將這兩個職務合並,一個人同時負責兩家公司、奔波於兩國,會疲憊不堪。我必須這麼做,是因為職務設立之初沒有選擇。”

在《汽車新聞》的採訪中,他表示希望由日籍員工繼任日產首席執行官,“這具有象征性意義,而且我們有很多富有才能的日籍員工”。

當然,他並不排除仍隻有一人繼任該職務的可能,他表示兩家公司的董事會和股東大會會在適當時候做出分設兩公司首席執行官的決定。“我認為我們不該隻局限於這一個選擇,但如果能避免這一現象(一人兼任兩公司首席執行官),我會明確建議的。”

公司股份

過去15年,雷諾對日產有著控股權;如今,控股43.3%。在問及增加或降低該股份是否會獲利時,戈恩答道:“我認為,我們無法操控股權,因為根據定義並不存在比現在更好的比例劃分。……這並不意味著這一情況未來不會改變,但也僅會作為宏觀戰略計劃的一部分而改變。因此,至少在目前,這一份額是合適的。”

與戴姆勒的交叉股份

戈恩認為沒有必要為了鞏固雷諾-日產與戴姆勒公司的合作,而提高雷諾、日產分別與戴姆勒公司的交叉股份。目前象征性地,雷諾和日產分別持有戴姆勒公司1.55%的股份,戴姆勒公司擁有3.1%的雷諾日產股份。

“通過持有與戴姆勒集團的交叉股份,我們給公司和外界釋放了一個信號,即我們的合作不是暫時的,不僅僅是未來三年的短期合作。我們希望雙方都可以堅定信念,長期合作。當我們宣布互相持有3%的交叉股份時,這一目標已經實現。我們都是嚴肅認真地看待我們的合作,各公司間都將會真誠合作。這就夠了。”

達特桑與達契亞品牌

戈恩還借此機會明確了達特桑(Datsun)和達契亞(Dacia)兩品牌分屬日產、雷諾兩公司。“一條產品線是英菲尼迪,日產和達特桑;另一條是雷諾和達契亞。”

他強調達契亞是一個區域品牌,主要市場在歐洲,北美市場也略有涉獵。“該品牌基於雷諾MO平台打造,根據出廠和銷售地點選擇挂有達契亞或雷諾品牌。”

達特桑則完全獨立於日產,定位為國際品牌,專注入門級廉價車市場。

他補充到,達特桑和達契亞的區別,不在車型尺寸,而在產品售價。然而,這兩個廉價品牌汽車不會在同一市場上正面競爭。“達特桑不會進入歐洲中部市場,而是定位於印度、俄羅斯、印度尼西亞和南非,因此不會和達契亞品牌有正面競爭。”(實習編譯:王萌 審稿:劉洋)

  1. 分享到:
  2. (責編:劉戈、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自動販賣機飲料或漲10日元
  2. 鬆下兩大部門擬調整
  3. CES刮起“中國旋風”
  4. 長野原木首次對華出口
  5. 森林人X-BREAK發售
  6. 索尼計劃大裁員?
  7. 鈴木新款營造游玩之心
  8. 專訪中國銀行東京分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財訊播報

  1. 全日空入圍十佳航空公司全日空入圍十佳航空公司
  2. 未來最具價值經典汽車未來最具價值經典汽車
  3. 商社聯手巴西農業企業商社聯手巴西農業企業
  4. 三洋總部開始裁員三洋總部開始裁員

中日經濟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