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社會

日媒:在日就業外國人為何常遭偏見對待?

2014年01月16日13:33  來源:RecordJapan

縱觀全球,日本算得上是一個外國人較少的國家,不過與以往相比,在日本工作的外國人卻增加了不少。
原標題:日媒:在日就業外國人為何常遭偏見對待?

日媒16日報道,縱觀全球,日本算得上是一個外國人較少的國家,不過與以往相比,在日本工作的外國人卻增加了不少。那麼長時間在日本工作的外國人都有哪些感想呢?對此,國外媒體進行了採訪報道。

一位在日本和民餐飲公司淺草食品工廠打工2年的外國人卡賓先生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自己在日工作期間經常遭到日本人的歧視或偏見對待。”

卡賓先生指出,對於和民公司給予外國人就業機會這一行為非常稱贊,但是自己在職場卻經常遭到同事們的偏見對待,這種偏見並不是因為日本人憎恨外國人,而更像是日本人的一種無意識行為。

舉個例子,職場同事們最初都直接稱呼卡賓的姓氏,對此,卡賓表示非常討厭這種稱呼,無論是日本還是美國,名字后面不加一個“san”或“Mr”,直接稱呼別人姓名是一件非常失禮的事情。卡賓表示,別人這樣稱呼自己倒還能接受,但是最無法讓人忍受的是自己的同姓家族遭到了侮辱。

另外,還有同事稱自己為“外人先生”,卡賓表示自己一開始對此並不在意,主要是由於不知道“外人先生”的具體含義。

卡賓還表示,同事對自己的偏見對待甚至還影響了自己的工作效率,盡管自己的日語還算流利,但是偶爾也會遇到一些職場獨特的語句或則一些不懂的器械名稱,每次詢問同事時,對方總是含糊回答,因此延遲了工作進度。

最后卡賓強調稱:“在將來,不僅是和民公司,應該會有越來越多的日本企業需要雇佣外國人,原因是現在的日本年輕人不願意深夜工作,老年人更是無法搬運重物,對於和民來說,應該好好想想雇用自己的理由,之所以要雇用自己,是因為自己具備相關的工作經驗,因此,任何一家日本企業都應該在平等對待外國人,這點非常重要。”

  1. 分享到:
  2. (責編:潘坤、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疲憊”的日本人
  2. 要美白?吃這些!
  3. 日美爆笑差異
  4. 日本平民生活
  5. 日本殘忍捕鯨
  6. 14名二戰甲級戰犯
  7. 日本新年習俗
  8. 世界土豪行為盤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社會熱點

  1. 日本人奇怪睡姿日本人奇怪睡姿
  2. 日本史成高中必修日本史成高中必修
  3. 日本侵華奪寶圖日本侵華奪寶圖
  4. 參拜神社辭舊迎新參拜神社辭舊迎新

日本故事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