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時政

美媒:日本領導人陶醉於鎂光燈 忙於自我炫耀

2014年01月24日13:30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身體傾斜,語句簡潔,聲調堅定,安倍將自己樹立成新的亞洲之鷹。”加拿大《環球郵報》22日稱,“有恃無恐的安倍在達沃斯論壇宣布‘日本回來了’。”而他對中國的好戰言論、渴望增加日本軍力,使世界突然開始討論亞洲戰爭。
原標題:美媒:日本領導人陶醉於鎂光燈 忙於自我炫耀

“身體傾斜,語句簡潔,聲調堅定,安倍將自己樹立成新的亞洲之鷹。”加拿大《環球郵報》22日稱,“有恃無恐的安倍在達沃斯論壇宣布‘日本回來了’。”而他對中國的好戰言論、渴望增加日本軍力,使世界突然開始討論亞洲戰爭。

安倍的有恃無恐似乎來自他的改革以及出現起色的日本經濟。《紐約時報》22日題為“在達沃斯,日本領導人陶醉於鎂光燈”的文章說,安倍抓住機會稱贊自己的工作,面對濟濟一堂的聽眾,安倍講到他成功地給長期病態的日本經濟帶來經濟改革(即安倍經濟學)。在他看來,日本正從“日落之國”,變為一個經濟超新星。長期以來,批評者嘲笑日本一副倦態,已過黃金時期,不可能實現增長。安倍說:“現在你們能聽到這種聲音嗎?大家現在更加充滿活力、更加積極樂觀。”英國《金融時報》說,安倍在充滿激情的演講中稱,“日本正迎來新的黎明,而不是黃昏。”瑞士《每日導報》23日題為“安倍的美麗外衣”的文章說,安倍在世界經濟論壇顯示出自信,認為日本擁有了一個新開始,甚至拋出“安倍經濟學”,但在日本,懷疑正在蔓延。

“我想讓大家知道你們可以仰賴我們,亞洲已成為世界的增長中心,”安倍在22日的演講中對台下的聽眾還施以“利誘”,頗具諷刺意義的是,他的“籌碼”是:日本周邊的鄰國有著無限的可能性。比如中國、韓國、東盟國家……

人們對安倍的擔憂遠多於期待。美國《外交政策聚焦》雜志作者費弗撰文稱,安倍是一個右翼民族主義分子,試圖使日本成為“正常”軍事大國,他的言行一向魯莽,包括增長軍費、在釣魚島問題上更加強硬甚至誓言對中國巡視船使用武力並拒絕任何妥協、推動美化日本歷史的教科書、參拜靖國神社。所幸,日本已有人在抵制軍國主義。

(環球時報赴瑞士特派記者 劉歌 環球時報駐日本、美國、德國記者 李珍 蕭達 青木 環球時報記者 崔杰通 汪析) 

  1. 分享到:
  2. (責編:實習生、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安倍晉三談參拜
  2. 安倍接待美國議員
  3. 東京知事候選人集體“不靠譜”
  4. 馬英九批“拜鬼”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聞

  1. 安倍涉非言論安倍涉非言論
  2. 小泉告誡安倍小泉告誡安倍
  3. 歷史不能遺忘歷史不能遺忘
  4. 中美外交越頂日本中美外交越頂日本

軍事瞭望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