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財經

全球半導體市場佔有率韓國首次超越日本 居第二

2014年01月21日16:31  來源:中國網

據各界推測預計,在過去的2013年,韓國的半導體在世界市場的佔有率將首次超過日本,晉升為世界第二位。
原標題:全球半導體市場佔有率韓國首次超越日本 居第二

中國網1月21日訊 據韓國《朝鮮日報》1月20日報道,據各界推測預計,在過去的2013年,韓國的半導體在世界市場的佔有率將首次超過日本,晉升為世界第二位。

韓國產業通商委員會和半導體協會以各種市場調查機構的資料為基礎,推測韓國2013年的半導體世界市場佔有率將達到世界第二位。

根據市場調查機構iSuppli的調查結果顯示,去年韓國的半導體生產額達到500.67億美元,佔全世界市場份額的15.8%。而日本的生產額為442.7億美元,佔有率為13.9%。由此,韓國的半導體市場佔有率第一次超過日本。2012年年末,韓國的半導體佔有率為14.2%而日本為17.5%。

韓國產業通商部有關負責人表示,韓國在儲存等領域集中發展,使得系統半導體等維持快速生長,進而超過日本。韓國儲存半導體的世界市場佔有率在2010年為49.8%,而在去年增長到52.7%。

而另一方面,日本的半導體市場因無法及時應對突然來到的移動用半導體時代,無法適應新型市場的需求,在1988年日本的半導體世界市場佔有率為51%,而現在隻有10%左右。(實習編譯:舒若琦)

  1. 分享到:
  2. (責編:潘坤、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靚模陪伴東京車展
  2. Harrier車展亮個性
  3. 自動販賣機飲料或漲10日元
  4. 鬆下兩大部門擬調整
  5. CES刮起“中國旋風”
  6. 長野原木首次對華出口
  7. 森林人X-BREAK發售
  8. 索尼計劃大裁員?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財訊播報

  1. 新能源汽車國家戰略 新能源汽車國家戰略
  2. 啤酒出貨量創新低啤酒出貨量創新低
  3. 豐田Harrier車展亮個性豐田Harrier車展亮個性
  4. 三得利收購BEAM三得利收購BEAM

中日經濟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