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社會

2014年情人節日本女性“巧克力風向”大逆轉

2014年01月22日13:09  來源:RecordJapan

2014年的“巧克力風向”出現了和往年不同的特點。
原標題:2014年情人節日本女性送巧克力不手軟?!

在日本,元旦以后比較受到關注的節日是就是“情人節”了,各大商場賣點早早就有各種巧克力上架。日媒1月22日報道,知名百貨店大丸鬆?屋在去年年底進行了“2014年情人節巧克力問卷調查”。結果顯示,2014年的“巧克力風向”出現了和往年不同的特點。

◆“家族巧克力”最受重視,“本命巧克力”走向高級

當調查問及“情人節打算送什麼樣的巧克力?”時,今年回答“家族巧克力”的最多,其次是“自己巧克力”,接下來才是“本命巧克力”。同樣的調查在2013年得到結果是“友情巧克力”,“家族巧克力”,“自己巧克力”。

接下來當問及“買巧克力的預算”時,大家回答最舍得在“本命巧克力”上花錢,預算依次是“2001至3000日元”(38%),“3001至5000日元”(30%),“1001至2000日元”(25%),整體上比去年預算大幅增加。

相反,在“家族巧克力”和“自己巧克力”上打算投入的預算出現減少傾向,“友情巧克力”則和去年持平。

對此結果,大丸鬆?屋分析表示:“2013年開始的‘雖然貴但是值得’的消費風潮加上4月開始消費增稅,所以很多人打算在此之前‘最后奢侈一下’”。

  1. 分享到:
  2. (責編:潘坤、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全日空涉種族歧視
  2. 日本猴子服務員
  3. 日本美容術
  4. 日本人留在中國的理由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社會熱點

  1. 全日空涉歧視全日空涉歧視
  2. 日本美容術日本美容術
  3. 留在中國的理由留在中國的理由
  4. 日本人奇怪睡姿日本人奇怪睡姿

日本故事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