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時政

日駐韓大使:從未否認慰安婦存在 期待協商解決

2014年02月08日08:36  來源:環球網

日本駐韓大使別所浩郎日前在接受採訪時表示,“期待與韓國共同協商解決慰安婦問題。日本政府從未否認存在慰安婦這一事實”。
原標題:日駐韓大使:從未否認慰安婦存在 期待協商解決

據韓國《東亞日報》2月7日報道,日本駐韓大使別所浩郎日前在接受採訪時表示,“期待與韓國共同協商解決慰安婦問題。日本政府從未否認存在慰安婦這一事實”。

報道稱,日本政府一直持“據1965年簽署的《韓日請求權協定》,慰安婦問題已經完全解決”的態度。日本駐韓大使的言論可代表日本政府,因此他的此番言論引起了廣泛關注。就別所浩郎的言論,韓國政府官員表示,“此番言論比日本政府的立場更進一步,但具體內容還應仔細推敲”。

對此,韓國總統府青瓦台表示,若日方以真誠的態度處理慰安婦問題,3月在荷蘭海牙舉行的核安保首腦會議中,韓日兩國可討論首腦會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幾次妄言致使韓日關系急劇惡化,2011年后兩國首腦級會議均被終止。

青瓦台相關人士表示,朴槿惠表示,韓日首腦會談大門隨時敞開。現在最緊急的事件是以慰安婦問題為中心,通過多種渠道與日本政府溝通。雖然日本政府內部很多人認為應該為慰安婦事件贖罪並妥善解決,但安倍的決定才是關鍵所在。日本政府應轉變對慰安婦問題的態度,才有可能促進兩國首腦會談。(實習編譯:徐悅,審稿:李小飛)

  1. 分享到:
  2. (責編:潘坤、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日本外相將訪美
  2. 自衛隊丟失水下機器人
  3. 東京知事選舉將破安倍夢
  4. 安倍晉三訪問印度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聞

  1. 安倍涉非言論安倍涉非言論
  2. 小泉告誡安倍小泉告誡安倍
  3. 歷史不能遺忘歷史不能遺忘
  4. 中美外交越頂日本中美外交越頂日本

軍事瞭望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