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財經

全球最大?菜生產基地在重慶石柱 遠銷日本還論克賣

2014年08月28日08:16  來源:重慶晚報

慶石柱山區小村子貌不驚人,這裡卻是全球最大的?菜生產基地:年產量1.3萬噸,遠銷日本。
原標題:全球最大?菜生產基地在重慶石柱 遠銷日本還論克賣

    

重慶石柱山區小村子貌不驚人,這裡卻是全球最大的?菜生產基地:年產量1.3萬噸,遠銷日本。當地農家樂飯桌上,滑溜的?菜肉片湯可是必點特色菜肴,好吃狗們流口水了嗎?

▲左圖:重慶石柱縣宣傳部供圖

18日,“看渝東南———走進五大功能區”媒體聯合行走進重慶石柱土家族自治縣,重慶晚報記者走訪了5A景區黃水附近的石家鄉和冷水鎮八龍村,見識到當地鄉村旅游和特色效益農業所取得的成效,還有力解決了貧困戶問題。

種植面積1.3萬畝

“今天中午我們就是吃的?菜湯,新鮮得很,口感滑溜溜的,安逸。”家在大渡口區的李婆婆在冷水鎮八龍村的農家樂已經住了一個來月,她指著面前的水田說,“這些都是種的?菜,早些來,還看得到豐收的景象。”

八龍村海拔1100至1900米,年平均氣溫12攝氏度以下。站在村口,4000余畝?菜田看不到邊際。?菜是重慶石柱主要的特色效益農業產品之一,也是一種珍稀名貴的蔬菜。

目前,重慶石柱共有1.3萬畝農田種植?菜,年產量1.3萬噸,是全球最大的?菜生產基地。

八龍村村支書沈小鋒說,?菜每畝收益達到8000多元,當地每斤售價在4元左右,但是稍微加工,或者在外地銷售,單價就會成倍上漲。“我們的?菜還有些直接銷往日本,那邊的人很喜歡吃,甚至聽說那邊是論克賣。”

當地一家?菜合作社的負責人潘慧中說,?菜的稀有,在於其特定的生長環境特別是對水質的要求,“適宜?菜生長的水體溶解物雜質含量(TDS)在8度左右,而自來水的對應數值在180度上下”。為了維持水體的清潔,當地?菜種植不僅不施肥施藥,一些虫害等也會經過人工進行處理。

  1. 分享到:
  2. (責編:劉戈、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鬆市光伏產業
  2. 日本肯德基採用本土雞肉
  3. 糧食自給率39%
  4. 索尼高額售樓
  5. 中華總商會15周年
  6. 日本清酒耀京城
  7. Roadster誕生25周年
  8. 豐田T-Connect導航器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財訊播報

  1. 1日元硬幣會消失?1日元硬幣會消失?
  2. 雷克薩斯NX雷克薩斯NX
  3. 日本經濟東邊日出西邊雨日本經濟東邊日出西邊雨
  4. 本田摩托車VTR-F本田摩托車VTR-F

中日經濟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
834" width=0 height=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