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財經

韓日時隔7年召開商界會議 表態支持中韓日自貿協定

2014年12月01日13:57  來源:中國新聞網

 韓日時隔7年再次召開商界會議,雙方表態支持中韓日簽署自由貿易協定,並會力爭在2020年前建立亞太自由貿易區。
原標題:韓日時隔7年召開商界會議 表態支持中韓日自貿協定

當地時間12月1日,韓日時隔7年再次召開商界會議,雙方表態支持中韓日簽署自由貿易協定,並會力爭在2020年前建立亞太自由貿易區。

據韓聯社報道,當日韓國全國經濟人聯合會和日本經濟團體聯合會在首爾召開第24屆韓日商界會議,雙方共有45名商界人士與會。這是2007年以來韓日再次召開商界會議。

會議通過並簽署《聯合聲明》,雙方商定為盡早實現韓日首腦會談營造環境,一致認為中韓日簽署自由貿易協定和區域全面經濟伙伴關系協定、實現亞洲區域經濟一體化符合雙方利益,為此將力爭在2020年前建立亞太自由貿易區。

雙方還商定,進一步加強韓日在旅游、金融、貿易投資、環保、能源、零部件、安全防災、運輸物流、醫療保健等領域的合作。為慶祝韓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雙方將於2015年舉辦相關紀念活動,並聯合主辦經濟合作研討會和下一代領導人論壇等活動。

據韓國國際廣播電台報道,中韓日11月28日在東京結束自貿區第六輪工作談判,就貨物貿易、服務貿易、競爭、知識產權等問題進行了廣泛討論。三方預計明年1月舉行新一輪談判,對貿易自由化目標值等焦點問題繼續進行協商。

2012年11月,中韓日正式啟動自貿區談判。今年11月北京APEC會議期間,中韓宣布結束兩國自貿區實質性談判。根據談判成果,在開放水平方面,中韓貿易自由化比例均超過“稅目90%、貿易額85%”,協定范圍涵蓋貨物貿易、服務貿易、投資和規則等共17個領域。

其后中國商務部表示,中韓自貿區結束實質性談判有助於中韓日自貿區談判取得進展,相信隻要三國在政治上體現更大意願,在具體問題上展現更大靈活性,中韓日自貿區談判有望取得更大更快的成果,中方期待明年中韓日自貿區談判取得較好進展。(完)

  1. 分享到:
  2. (責編:劉戈、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中日金融精英話經濟
  2. 男人也愛HELLO KITTY?
  3. ?鬆市光伏產業
  4. 日本肯德基採用本土雞肉
  5. 糧食自給率39%
  6. 索尼高額售樓
  7. 中華總商會15周年
  8. 日本清酒耀京城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財訊播報

  1. 全家減合作中企全家減合作中企
  2. 無印良品成都開店無印良品成都開店
  3. 優衣庫進比利時優衣庫進比利時
  4. 樂購仕CITM2014樂購仕CITM2014

中日經濟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