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財經

日本企業稱經濟陷於停滯 要求安倍關注經濟成長

2014年12月09日11:16  來源:中國新聞網

最新調查顯示,日本企業希望首相安倍晉三能夠採取“下調所得稅”等更多措施,以促進經濟成長。多數企業認為日本經濟在4月調高消費稅后陷於停滯或衰退。
原標題:日本企業稱經濟陷於停滯 要求安倍關注經濟成長

據路透社9日報道,最新調查顯示,日本企業希望首相安倍晉三能夠採取“下調所得稅”等更多措施,以促進經濟成長。多數企業認為日本經濟在4月調高消費稅后陷於停滯或衰退。

調查結果表明,安倍晉三近期決定將消費稅第二次上調時間推遲18個月,這受到了強烈支持。日本將舉行大選,安倍晉三計劃為其通貨再膨脹政策尋求新的民意支撐。

如果安倍再度在大選中獲勝,約一半的企業希望其能夠優先處理企業稅率下調以及其他經濟成長策略,如結構性改革。目前日本企業稅率在35%左右,為全球最高水平之一。民調預測,安倍將會以壓倒性勝選。

另有23%的受訪企業表示,希望看到降低所得稅等提振消費者支出的措施出台。此外,僅有19%的企業稱政府應把財政改革作為首要任務。

“政府必須讓經濟回歸成長軌道,否則推遲消費稅上調的決定就變得毫無意義。”一家日本運輸業企業的高層主管說。

這項調查實施於11月25日至12月3日,調查還提供了企業對經濟狀況的最新觀點。此前的日本國內生產總值(GDP)數據顯示,該國經濟在7至9月連續第二個季度出現萎縮。

約55%的受訪企業認為日本經濟處於停滯狀態,14%的企業稱經濟陷入衰退。其余的企業贊同日本政府及央行的觀點,即經濟正在改善,其中23%的企業認為經濟正在回升,8%的企業則認為經濟情況良好。

日本將於本月14日舉行國會眾議院選舉,至今共有9個政黨的1191名候選人競爭475個議席。執政的自民黨目前在眾議院擁有295席。

  1. 分享到:
  2. (責編:袁蒙、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中日金融精英話經濟
  2. 男人也愛HELLO KITTY?
  3. ?鬆市光伏產業
  4. 日本肯德基採用本土雞肉
  5. 糧食自給率39%
  6. 索尼高額售樓
  7. 中華總商會15周年
  8. 日本清酒耀京城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財訊播報

  1. 全家減合作中企全家減合作中企
  2. 無印良品成都開店無印良品成都開店
  3. 優衣庫進比利時優衣庫進比利時
  4. 樂購仕CITM2014樂購仕CITM2014

中日經濟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