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文化

大二留學日本:六套方案可考慮【2】

2015年04月08日08:14  來源:新華出國

日本社會需要的不是單純隻會學習的人才,教授招生也是一樣,如果你是一個團隊協作能力、領導力、交際能力很強的人,在各種活動中有一定的榮譽獎勵,絕對會為自己的申請加分。
原標題:大二留學日本:六套方案可考慮

1)教育背景

如自己在校成績、國際化教育背景,如果沒有赴日機會的學生,不妨試試短期游學,近距離接觸日本生活及課堂。提前了解日本上課方式。

2)學術科研能力

在校期間可以爭取發表論文或者跟著教授參與一些學術研究項目,理工科,藝術類的學生還可以嘗試發明專利,這些背景都是日本教授非常希望及認可的能力。

3)語言

大二開始好好規劃自己的語言。請日本大學院研究生,無論什麼專業,都最好能夠提供至少日語二級以上或者托福80分以上的成績當然根據專業不同,對於語言成績的具體要求也會有所不同。一般情況下,申請言語類及商科類的專業,最好提供一級成績,而理工科及醫藥還有藝術類的同學,則要重點積累專業課知識及科研能力了,當然,語言也得具備二級以上水平。

4)其他

日本社會需要的不是單純隻會學習的人才,教授招生也是一樣,如果你是一個團隊協作能力、領導力、交際能力很強的人,在各種活動中有一定的榮譽獎勵,絕對會為自己的申請加分。

方案二:赴日讀取別科

1、別科也叫做預科,日本隻有私立大學有,主要是面向留學生進行日本語教育,即留學生別科,學習期為1年,如無特殊原因,不可重讀。學習期滿后,可繼續上大學。

2、這種方案的優勢是學生可以在大學裡學習日語,可以利用學校裡的設施,還可以提前去接觸教授,為將來在考取日本學校是非常有幫助的。

3、但是別科一般對於學生的語言有要求,最低要求是N5,像一些比較知名的學校如早稻田大學等對於學生要求有N2的成績才可以申請。想要申請這一方案的學生需要提前學習日語根據自己的院校檔次考出語言成績。並且在國內學習期間,還可以多了解日本院校,為自己明確定位將來考取院校,並提前做好規劃及准備。

方案三:赴日讀取語言學校

當然不想通過以上提供的兩種方式入學的學生還可以考慮赴日讀語言學校的方式入學。日本有幾百所優良校可供學生選擇,一般語言學校所在地都坐落於大城市的市中心。

語言學校申請特點:

第一,中國學生進入語言學校,可以借助升學指導的幫助,進行參加留學生考試前的相關學習准備,並可以和老師溝通聽取建議選擇適合自己的學校和專業,爭取進入理想大學學習。語言學校成績和出勤率優秀者,可以和學校老師爭取申請大學給語言學校的“推薦生”名額。

第二,語言學校是適應異國文化的理想場所。

語言學校在教授純正日語的同時還會開設一些如“日本風俗”“日本文化”“日本事情”等相關課程,還有非定期的組織與當地日本人的各種交流活動等,這些均有利於學生與日本人進行溝通及早地適應日本社會。

第三,語言學校使學生與日本人的指導者能夠做到親密接觸。

初到日本更近的接觸日本人,感受日本人的生活習慣、做事方式與其溝通的良好場所。這些是日語學習和生活適應最好的過渡法之一。

方案四:編入日本大學的本科

中國的大專畢業生如果赴日留學,與中國教育制度相對應的“專科升本科”,在日本的專升本指的 是“編入制”,就是說如果你通過相關學校開設的考試,就可以編入大學的二年級或者三年級繼續學習,這樣對於國內的大專畢業生來說就可以不必從頭開始讀日本的大學本科,可以節省時間和成本。

如果你想在日本“編入”,要具備幾個條件:

  1. 分享到:
  2. (責編:劉戈、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日本如何過中秋
  2. 日本白領早餐吃什麼?
  3. 電影中的日本元素
  4. 日本文化中的羊元素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人文日本

  1. 第二彈:日語繞口令第二彈:日語繞口令
  2. 高校日語專業優勢解讀高校日語專業優勢解讀
  3. 日本留學指南與攻略日本留學指南與攻略
  4. 中日時事用語集錦中日時事用語集錦

日語加油站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