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文化

大二留學日本:六套方案可考慮【3】

2015年04月08日08:14  來源:新華出國

日本社會需要的不是單純隻會學習的人才,教授招生也是一樣,如果你是一個團隊協作能力、領導力、交際能力很強的人,在各種活動中有一定的榮譽獎勵,絕對會為自己的申請加分。
原標題:大二留學日本:六套方案可考慮

1、要有可以選擇的學校和專業。

你選的大學要有編入制才行,沒有編入制的學校,你隻能從頭開始讀大一。開設編入的學校比較少,多集中在普通的私立大學,國公立學校較少。而且即使有編入制度的大學,也不是所有的專業都可以編入。大學會選擇其中的幾個專業,招收編入學生。

2、要有參加嚴格考試選拔的准備。

編入是需要參加學校專門開設的考試,編入考試跟留學生入學考試的不同在於,留考僅針對留學生,而編入考試是針對包括日本本國學生在內的所有報考者,所以其考試難度會明顯高於留學生專設的考試。因為這種考試不考慮留學生在日語和其它教育方面與日本學生的差別。

編入是有一定的難度的,基本上都是和日本人一起參加考試共同競爭。在國內已經取得專科文憑的人,可以採取編入這種途徑來留學,日本大學的編入不一定就能編入三年級,有時看你入學考試的成績,校方會有相應的安排。

方案五:直接考取修G30

G30項目就是留學生計劃中的一部分,為使留學計劃能夠順利的進行,並且促進國際交流,日本文部科學省選擇了包括東京大學、早稻田大學、明治大學、筑波大學、大阪大學等13所日本國內頂尖的大學,使用全英語授課,面向全世界招收留學生的項目,稱為Global 30 Plan,簡稱G30,所涉及學科包含文理科等300多個專業。

這項留學計劃的特點是:全英語授課、名校雲集、學費低且有多項留學生后援計劃。

除此之外,G30項目還有以下幾個優勢:

1、入學時無日語水平要求

作為英文授課項目,各大學入學前對申請者均無日語水平的要求,即使日語完全不會,隻要英語水平足夠,即可在申請成功后在大學階段在攻讀本專業課程的同時接受日語教育。

2、在母國參加入學考試

直到入學前申請者都無需在日本境內參加各項考試。申請過程中一般會有網上申請、提交書面材料、面試等幾個流程,但均可在考生各自所在國完成。其中面試一般會以SKYPE等遠程視頻的方式實現。

3、全面了解日本文化

相比在國內輔修日語,來到日本,在全日文的環境下學習日語一定會更加高效。提供G30項目的大學同時也都開設面對不同日語水平的留學生的日語課程,授課教師基本都是有多年日語教學經驗的日本人。這樣,同學們可以在四年的學習中不僅掌握一門新的語言,同時多方位、直觀地了解日本文化習俗。

4、英語能力

優勢很多,但是不容忽視的是申請者本身的英語能力,此項目是純英文授課,申請者必須具備極強的英語能力,才能順利完成學業。除此之外,百利天下留學提示,G30項目相對而言,開設院校較少,面向於全球招生,每個項目名額有限,因此,申請競爭力也很大,學生需要科學理性定位自己的目標,再做選擇。

方案六:直接考取日本的本科

如果要換專業,可以重新報考大學從頭讀本科,這種情況是相對簡單的,就像讀第二專業。一般情況下,大多學校需要申請者提供日本留學生考試,在次基礎上參加學校獨立開設的考試,通過綜合評分決定學生是否能夠被錄取。另外如果申請者高考分數很高,則有機會考取日本排名靠前的學校。

  1. 分享到:
  2. (責編:劉戈、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日本如何過中秋
  2. 日本白領早餐吃什麼?
  3. 電影中的日本元素
  4. 日本文化中的羊元素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人文日本

  1. 第二彈:日語繞口令第二彈:日語繞口令
  2. 高校日語專業優勢解讀高校日語專業優勢解讀
  3. 日本留學指南與攻略日本留學指南與攻略
  4. 中日時事用語集錦中日時事用語集錦

日語加油站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