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文化

旅日藝術家王傳峰的首度跨界作品集《餘香 插花藝術》和他的幸福美學

2015年10月09日08:15  來源:新華網

   若要說這個時代有藝術作品可以打動人的內心,它一定是真實的,真誠的,不含粉飾雕琢的。
原標題:送人玫瑰,手留餘香——旅日藝術家王傳峰的首度跨界作品集《餘香 插花藝術》和他的幸福美學

著名畫家王傳鋒的竹籃插花作品 攝影:胡晶坤

若要說這個時代有藝術作品可以打動人的內心,它一定是真實的,真誠的,不含粉飾雕琢的。

王傳峰的作品就有這樣一股力量,真誠的,質朴的,卻給人溫暖幸福的力量。

2015年9月,著名旅日華人藝術家王傳峰先生經由日本講談社出版發行他的新作《餘香 插花藝術》。王傳峰旅居日本23年,作為畫家筆耕不輟,以畫魚而聞名,在日本有“畫伯”之美名。其以櫻花與金魚為主題的作品《源遠流長》在2002年被日本總務省確定為日中邦交正常化30周年紀念郵票圖案,並在日本公開發行。這次的《餘香 插花藝術》是他首次嘗試的跨界藝術突破。

他以歷時五年在世界各地收集的200個古代竹筐為主體,在國際建筑大師隈研吾設計的30多處建筑空間內,完成即興插花,再由日本攝影大師筱山紀信完成拍攝。拍攝過程歷時1年半時間,最終從幾萬張照片中選取200多幅作品匯集成冊。阿裡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先生為此書作序。

  1. 分享到:
  2. (責編:袁蒙、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日本如何過中秋
  2. 日本白領早餐吃什麼?
  3. 電影中的日本元素
  4. 日本文化中的羊元素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人文日本

  1. 第二彈:日語繞口令第二彈:日語繞口令
  2. 高校日語專業優勢解讀高校日語專業優勢解讀
  3. 日本留學指南與攻略日本留學指南與攻略
  4. 中日時事用語集錦中日時事用語集錦

日語加油站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