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財經

東芝將在三重半導體工廠新建廠房 投資額超5000億日元

2016年01月14日09:38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東芝近日宣布將在位於三重縣四日市市的半導體工廠新建廠房,並與美國半導體著名品牌閃迪(SanDisk)開展合作,投資金額超過5000億日元。新廠房預計將於2017年開始投入使用,主要生產用於智能手機的最新型NAND型閃存。

人民網東京1月14日電 據《朝日新聞》報道,東芝近日宣布將在位於三重縣四日市市的半導體工廠新建廠房,並與美國半導體著名品牌閃迪(SanDisk)開展合作,投資金額超過5000億日元。新廠房預計將於2017年開始投入使用,主要生產用於智能手機的最新型NAND型閃存。

受去年財務丑聞曝光影響,東芝業績不斷惡化,大幅縮小了電視、電腦的生產業務,並開始進行大規模裁員。同時,東芝還將繼續向其主要財源半導體業務進行2000億日元規模的設備投資,與韓國三星電子等對手進行抗衡。

新廠房將建在現有工廠旁,目前已開始與土地擁有者和地方自治體進行協商。新廠房將生產將記憶單元重疊的立體構造存儲器。即使電池耗盡,這種NAND型閃存中的數據也不會消失,是智能手機及USB存儲器中不可或缺的元件。與過去存儲單元無法重疊的舊型存儲器相比,新型存儲器能夠存儲更多數據,高性能智能手機及企業數據中心對這種存儲器的需求量將不斷增長。同時,這種新型閃存還可降低特定記憶容量的生產成本。

東芝目前受財務丑聞的影響,其股票被東京証券交易所指定為“特設注意市場股”,公司很難再通過公募增發及發行公司債券等來融資。因此,此次建設新廠房的費用將從金融機構借入。

同時,由於今后半導體業務還需巨額投資,因此東芝現在也在考慮設立分社,推出新股票。(編譯:袁蒙 審稿:陳建軍)

  1. 分享到:
  2. (責編:袁蒙、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日本經濟形勢·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產品·日本貨資訊
  4. 中日經貿往來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財訊播報

  1. 日系摩托車日系摩托車
  2. 中日經貿中日經貿
  3. 中日產業報道中日產業報道
  4. 在華日企新聞在華日企新聞

中日經濟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