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財經

中國經濟新形勢可為日企帶來新商機

——訪日本大阪商工會議所國際部長丸山新二

2016年01月15日07:51  來源:新華社

在中國積極推動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經濟新形勢下,擁有眾多會員企業的日本大阪商工會議所國際部長丸山新二近日接受記者專訪時表示,日本企業正努力從中國經濟新形勢中尋找新商機,期望加強日中經貿合作。
原標題:中國經濟新形勢可為日企帶來新商機——訪日本大阪商工會議所國際部長丸山新二

在中國積極推動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經濟新形勢下,擁有眾多會員企業的日本大阪商工會議所國際部長丸山新二近日接受記者專訪時表示,日本企業正努力從中國經濟新形勢中尋找新商機,期望加強日中經貿合作。

目前,中國經濟不斷優化,更加注重經濟增長的質量。中國正在積極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擴大有效需求,與中國合作的日本企業也在隨之作出調整。丸山新二說,中國人均收入提升意味著勞動力成本上升,但同時也代表人們的消費能力和需求增強,這為日企帶來了機遇。他指出,尤其是在養老、自動化設備、環保等行業,日本企業希望憑借自身技術和經驗開拓中國市場,擴大與中國企業的合作。

他介紹說,就大阪商工會議所而言,今后兩三年的主要工作仍是推動中日養老產業合作。2013年8月,大阪商工會議所成立了“日中老齡產業合作促進平台”,旨在促進兩國養老產業之間的交流和對接,如今已有130多家企業加入,“這顯示出日本企業對中國養老市場的興趣”。

丸山新二同時表示,與此同時,中國企業也在積極拓展日本市場。大阪外國企業招商中心的數據顯示,該機構2014年度的招商成果共38件,其中中國企業(包括香港企業)有17家﹔而2015年度的前三季度,赴大阪投資的中國企業就已經達到18家。

丸山新二說,日中在經貿領域優勢互補的情況依然存在,期望雙方經貿合作更加活躍。

大阪商工會議所是西日本地區規模最大的綜合性經濟團體,眾多會員企業通過商務咨詢、舉辦研討會和商務洽談會等方式,支援日本企業在海外開展商貿活動,同時也為有意投資日本的外國企業提供服務。(新華社記者 嚴蕾)

  1. 分享到:
  2. (責編:劉戈、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日本經濟形勢·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產品·日本貨資訊
  4. 中日經貿往來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財訊播報

  1. 日系摩托車日系摩托車
  2. 中日經貿中日經貿
  3. 中日產業報道中日產業報道
  4. 在華日企新聞在華日企新聞

中日經濟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