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財經

日本汽油價格連續11周下降 跌破119日元

2016年01月16日09:12  來源:日本通

日本經濟產業省資源能源廳1月14日公布的數據顯示,本周(以1月12日為基准)日本全國普通汽油平均零售價為每公升118.9日元,較上周下降1.5日元,連續11周下降。
原標題:日本汽油價格連續11周下降 跌破119日元

據日本媒體報道,日本經濟產業省資源能源廳1月14日公布的數據顯示,本周(以1月12日為基准)日本全國普通汽油平均零售價為每公升118.9日元,較上周下降1.5日元,連續11周下降。

日本全國普通汽油平均零售價自2009年5月以來再度跌破119日元。原油價格下跌將推動汽油和煤油等成品油價格走低,對於消費者來說是件好事,但同時將導致石油行業利潤下滑和產油國出現財政危機,這已經成為全球股市下跌的原因。

日本47個都道府縣的普通汽油平均零售價連續6周均出現下跌,降幅最大的是島根縣(2.7日元),三重縣(2.6日元)和神奈川縣(2.5日元)緊隨其后。負責調查的日本能源經濟研究所石油情報中心預計:“下周油價也將下滑。”

此外,高辛烷值汽油全國平均零售價為每公升129.8日元,較上周下降1.5日元﹔柴油全國平均零售價為每公升103.2日元,較上周下降1.1日元,均連續11周下滑。

  1. 分享到:
  2. (責編:袁蒙、王曉霞)

編輯推薦

  1. 日本經濟形勢·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產品·日本貨資訊
  4. 中日經貿往來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財訊播報

  1. 日系摩托車日系摩托車
  2. 中日經貿中日經貿
  3. 中日產業報道中日產業報道
  4. 在華日企新聞在華日企新聞

中日經濟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