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旅游

-日本自由行·東京街頭發現-

東京下町物語 東京民宿鎌田屋帶你尋找烏龍派出所【3】

2016年01月27日08:44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葛飾區是充滿庶民文化的街區。日本知名導演山田洋次的系列電影《寅次郎的故事》將區內的柴又帝釋天捧紅﹔傳承江戶時代菖蒲文化的堀切菖蒲園,讓這裡多了一層厚重感﹔秋本治的漫畫《烏龍派出所》讓這裡的龜有名聲鵲起。雖然這裡確實存在一處龜有公園,但公園前並不存在派出所,純屬漫畫裡的虛構。

中川,兩津勘吉翹班出沒的所在

徑流葛飾區的中川分中川和新中川,最終都流入東京灣。

名字的來歷就是借用了漫畫《烏龍派出所》中的“中川圭一”警察的名字。

中川的堤壩是漫畫主人公兩津勘吉翹班經常出沒的地方,被讀者觀眾所熟知的地方。

以前,這一帶有出租小艇的店鋪、釣魚池﹔如今,也是居民遛腿散步的地方。

漫畫巡禮,尋找《烏龍派出所》中的人物銅像

最初,主要在街頭和龜有香取神社設置了《烏龍派出所》中的漫畫人物銅像。

在2006年2月,第一座人物銅像“北口兩津直覺吉像”出現在街頭。此后,逐年增加,如今在龜有的街頭已經有14座銅像。

在龜有一一找到這些散布在各個街道角落的銅像也是一大樂趣,也順便把龜有的街道逛了一個遍。 

中川像

中川圭一是日本漫畫《這裡是葛飾區龜有公元前派出所》(烏龍派出所)的主要角色之一,警銜為巡查。

與麗子為好友,時常一同出席社交場合,也曾一同演奏,但兩人關系僅止於好友,並未向上發展。

感情生活是個謎團,作品中本人沒有展現過把妹技術,但從旁人的對話中可以得知,中川搭訕是無往不利的,交女友也是很輕鬆簡單的事情。審美觀意外地與眾不同,一般人眼中的美女反而對他來說是普通,他心中的美女在旁人看來就較為抱歉。

當然了,還有更多的人物銅像等待諸君去發現。“導游”鎌田屋提示你,在尋找的路上注意安全、切勿大聲喧嘩、遵守交通秩序,歡迎隨時來鎌田屋做客。

  1. 分享到:
  2. (責編:劉戈、許永新)

相關專題

編輯推薦

  1. 日本潛水俱樂部
  2. 日本滑雪俱樂部
  3. 日本自由行資訊
  4. 上海出發日本線路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日本民宿 日本民宿
  2. 長野滑雪攻略長野滑雪攻略
  3. 三重縣旅游資訊三重縣旅游資訊
  4. 北海道旅游概況北海道旅游概況

最新資訊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