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旅游

-2016櫻花季-

日本櫻花旅游·河津早櫻報春曉 先人一步聞櫻語

2016年01月27日09:18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伊豆河津的櫻花先人一步2月就開了,8000株櫻花盛開,將街道簇擁得慢慢的,規模之大令人咂舌。

提起日本櫻花花期,大家印象裡都是在3月下旬,似乎這是不變的“行情”。

東京如此,大阪也如此。

然而,伊豆河津的櫻花先人一步2月就開了,8000株櫻花盛開,將街道簇擁得慢慢的,規模之大令人咂舌。

當然,有人會說南國的沖繩肯定比這早,從1月到2月都有櫻花可看。不錯,這也沒有說錯。不過,對於日本國民來說,滿心期待櫻花綻放飽含著從一個凌冽寒冬中解放出來的欣喜和朋友間彼此分享欣喜的心情。

從這一點來說,沒有冬季的沖繩算不上能代表國民心情的櫻花,人們聽到沖繩櫻花開了,不外乎“哦,那兒的櫻花開了”這樣淡淡的一帶而過的反應。

要說能點亮蟄伏了一冬的人們迎春納福的心情,那還得數伊豆河津的櫻花!

距離東京僅僅150公裡的伊豆,一到春天的當口,誰都會注意這裡的花期,保持近距離的敏感神經。一旦聽聞開花的消息,誰都會歡呼雀躍隻想直奔過去一睹芳姿。

人口隻有7600人的小城市、河津町,剎那間涌入了賞櫻的人潮,200萬人的男女老少來這裡尋覓早櫻的迷蹤。>>>2016日本賞櫻花自由行·700元兩日短線游

探秘早櫻趣話·河津櫻為何能早開?

一是品種不同。東京等地常見的櫻花是“染井吉野”,是一種接近白色的淺粉紅色的花色,但河津櫻是在大約60年前培育出來的新品種。有人推測是“緋寒櫻”與“大島櫻”的自然交配而來的。

據說,有一位叫飯田勝美的市民偶然從河灘撿回了一株櫻花種在了家門口,沒想到10年后,它竟然開了花。顏色是鮮明的粉紅色,花瓣也大。更稱奇的是,比其他的品種要開得早,在1月下旬便開始吐蕊綻放了,花期也有1個月以上。

原本一顆默默無聞的櫻樹開始在河津生根延綿,逐漸將這個城市淹沒,乃至南伊豆全境都有了它的身影。

(左圖:河津櫻的原木)

其后,1974年。始於河津町的這種有特色的櫻花原木被命名為“河津櫻”。

如今,“河津櫻”的始祖,也就是從河邊帶回家被種植起來的那根樹苗,至今還在飯田家門口守望者滿城的子子孫孫,見証者半個世紀的時光流變。

  1. 分享到:
  2. (責編:劉戈、許永新)

相關專題

編輯推薦

  1. 日本潛水俱樂部
  2. 日本滑雪俱樂部
  3. 日本自由行資訊
  4. 上海出發日本線路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日本民宿 日本民宿
  2. 長野滑雪攻略長野滑雪攻略
  3. 三重縣旅游資訊三重縣旅游資訊
  4. 北海道旅游概況北海道旅游概況

最新資訊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