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旅游

再游日本 感受“匠人”精神

2016年03月02日08:15  來源:西安晚報

對於初到日本的感受,第二次的旅行可謂更加讓人深刻和真切。想必很多人和我一樣,未去之前對這個國家可能會有些小情緒,但無論怎麼樣,去過或是聽聞過霓虹國的人都會給予他豎大拇指的好評。
原標題:再游日本 感受“匠人”精神

說實在的,起初並沒有想過會再次去日本旅行,但朋友再三邀請,偏偏趕在春節時再次到訪。對於初到日本的感受,第二次的旅行可謂更加讓人深刻和真切。想必很多人和我一樣,未去之前對這個國家可能會有些小情緒,但無論怎麼樣,去過或是聽聞過霓虹國的人都會給予他豎大拇指的好評。

在日本,無論是交通系統或地面建筑,硬件不見得有多豪華,但是無論在哪裡,幾乎見不到垃圾,整座城市表現的透亮干淨。你見過日本小學生走過斑馬線后向來往車輛鞠躬致謝嗎?你見過每個人寒暄都顯得彬彬有禮嗎?在日本就是這樣,不管他們內心怎麼想,至少禮數到了,這與日本國民教育有著很大的關系。

來到大阪,兩天的時間實在是體會不出個所以然。熱鬧與熱情並存的夜晚,可以感受到滿街的五光十色,對於這座城,更多的是增添了濃重的好奇色彩﹔而在古朴的奈良,仿佛置身於神鹿與寺廟的卷福中。一路欣賞著美景,時不時會有一兩隻小鹿闖入你的視線跟你打招呼。沿著一路風景,全木質結構的寺廟出現在眼前的那一瞬間,即便是遠觀,也多了幾分敬畏,可能在島國,對於歷史悠久的寺廟建設,越是修復還原成最初的模樣,越能體現它那一份源遠流長﹔與其它城市不同,京都雖然少了高樓大廈,少了嬉笑喧嘩,少了發達交通,但相對多了井然有序,笑容可掬和自由舒適。每一寸土地都無不體現島國的人文質素和較好的環保態度。

第二次來日本,依舊會對這兒的食物垂涎不止。無論是在商場,還是走在大街小巷,隨便哪家餐廳都十分具有特色。其實,在日本根本不用擔心食用生鮮的新鮮度的問題,更不必擔心吃不好,隨處可見的日本菜,都體現出季節性強、味道鮮美的特點,更尤為突出的特點是“匠人品質”:加工精細,量少質高,講究色彩的搭配和擺放的藝術化。

另外,日本人在餐飲上十分講究細節,在餐具的選用上都十分的精美,用餐時不光滿足了飲食要求,還仿佛同時又欣賞了一件件藝術品,得到一種美的享受。 記者 劉暢

  1. 分享到:
  2. (責編:劉戈、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日本潛水俱樂部
  2. 日本滑雪俱樂部
  3. 日本自由行資訊
  4. 上海出發日本線路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日本民宿 日本民宿
  2. 長野滑雪攻略長野滑雪攻略
  3. 三重縣旅游資訊三重縣旅游資訊
  4. 北海道旅游概況北海道旅游概況

最新資訊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