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旅游

為吸引外國游客 日本放寬民宿標准

2016年04月02日09:11  來源:新華社

日本一項修改后的政令4月1日生效,將放寬私人住宅申請接待游客住宿的標准。

日本一項修改后的政令4月1日生效,將放寬私人住宅申請接待游客住宿的標准。

之前,私人住宅接待游客住宿,需要滿足“申請住宅面積為至少33平方米”的條件,調整后的條件為“不超過10名住客時,隻需保証人均3.3平方米活動面積”,即隻要人均面積達標即可。另外,如果申請人能保証確認住客身份和發生緊急情況時有效應對,就不用必須在住宅中設置前台。

今后,符合這類條件的民宿可以作為《旅館業法》中的“簡易旅店”營業。就游客與房東住在一起的寄宿型民宿,日本政府考慮,今后隻要房東提出申請就予以批准。

由於日元貶值等原因,近年來大量外國游客赴日旅游。為刺激經濟並著眼於2020年東京奧運會,日本政府也試圖吸引更多海外游客。政府部門也收到越來越多關於開設民宿的咨詢。

民宿標准放寬后,仍有多種制約因素,比如一些地方政府有具體細則、專用居民區仍不得辦民宿、噪音和垃圾等問題可能引發鄰居投訴。共同社認為,現在尚無法預計民宿能有多大程度增加。

  1. 分享到:
  2. (責編:馬瀟漪、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日本潛水俱樂部
  2. 日本滑雪俱樂部
  3. 日本自由行資訊
  4. 上海出發日本線路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日本民宿 日本民宿
  2. 長野滑雪攻略長野滑雪攻略
  3. 三重縣旅游資訊三重縣旅游資訊
  4. 北海道旅游概況北海道旅游概況

最新資訊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