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旅游

日本京都市責令最大民宿中介網站Airbnb刪除非法民宿信息

2016年05月16日13:37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京都市市長門川大作在例行新聞發布會上明確表示,已責令日本最大的民宿中介網站Airbnb刪除違反《旅館業法》的沒有辦理注冊登記的非法民宿信息。京都市市長門川大作在例行新聞發布會上明確表示,已責令日本最大的民宿中介網站Airbnb刪除違反《旅館業法》的非法民宿信息。
日本所稱的合法“民宿”資料圖
日本所稱的合法“民宿”資料圖

人民網東京5月16日電 據日本《京都新聞》報道,11日,京都市市長門川大作在例行新聞發布會上明確表示,已責令日本最大的民宿中介網站Airbnb刪除違反《旅館業法》的非法民宿信息。

近年來,到訪京都的外國游客不斷增多,住宿設施不足的問題日漸嚴重。在此背景下,民宿數量急劇增加,然后在實地調查中發現,在Airbnb等8家民宿中介網站上注冊的2702家民宿信息當中,僅有7%的189家民宿持有營業許可。

據悉,在出台的整頓民宿相關文件中,要求Airbnb日本公司從網站刪除無營業許可民宿的注冊信息,同時向市政府提供網站上的民宿詳情,並向民宿經營者發送郵件,督促其遵守相關規定。

在新聞發布會上,門川市長還表示,安全放心是發揮日本待客之道的前提,絕不能因為游客增加就隨意打破制度底線,並且應當積極引導非法民宿獲得營業許可走上合法經營道路。

Airbnb公司在採訪中表示,已在民宿注冊流程中加入希望經營者遵守相關法律的規定。不過,也有不少經營者反映,日本的現行民宿制度模糊,難以理解。對此,Airbnb表示將配合日本政府制定新的公平易懂的民宿制度,並積極與京都市展開協商。(編譯·狄朋霞/校對·劉戈)

--相關專題--

>>>日本旅游途中的溫馨港灣·真正的日本民宿

  1. 分享到:
  2. (責編:劉戈、許永新)

編輯推薦

  1. 日本潛水俱樂部
  2. 日本滑雪俱樂部
  3. 日本自由行資訊
  4. 上海出發日本線路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日本民宿 日本民宿
  2. 長野滑雪攻略長野滑雪攻略
  3. 三重縣旅游資訊三重縣旅游資訊
  4. 北海道旅游概況北海道旅游概況

最新資訊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