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东京申奥成功或消除日股估值陷阱
【2】

2013年09月11日09:54  来源:金融时报

   东京主办奥运会无疑是个好消息。有必要通过政府和企业的行动,采取进一步措施“改革日本”,以免浪费这个好消息所提供的机遇。

根据日本政府的增长战略,未来10年日本将实现人均国民总收入每年增长3%,即从2012财年的人均380万日元增加150万日元以上,促进以家庭消费为基础的经济良性循环,实现从“停滞的20年”到“再生的10年”的转变。

田村浩道表示,如果该战略按计划推进,到2020年东京举办奥运会时,每个日本国民从中获得的好处将非常显著。“我们预计经济合作将恢复日本的国际竞争力,妇女在社会上将更加活跃,日本劳动大军和大学体系的视野将变得更加全球化,让日本成为一个更具吸引力的旅游和定居地。”同样地,鉴于1964年东京奥运会表明日本已经进入现代工业国家行列,田村浩道预计2020年东京奥运会将展示经历了长期经济低迷和通缩的日本“归来”。

具体到受益板块和企业来看,田村浩道预计东京奥运会将有利于相关地区企业,包括基础设施、媒体、消费和安保。特别是大生株式会社、太平洋水泥、东日本铁路、三井不动产、赛标体育用品、综合警备保障株式会社这6家企业,将从奥运经济中获益良多,拥有良好的盈利前景。

不过,田村浩道认为,在两个可能危及此次东京申奥的因素上有重大教训值得汲取,即水污染问题和日本与邻国关系的恶化。自7月底以来,针对计划中的上调消费税的争论又起。野村证券推测,市场参与者曾预期日本最终会启动痛苦的改革,但与上半年迅速而连续的政策回应相比,现在这方面的进展似乎显得多少有些停滞。

田村浩道认为,市场对于安倍经济学的预期可能已大大弱化,再次推升市场预期的时间可能所剩无几。而东京主办奥运会无疑是个好消息。有必要通过政府和企业的行动,采取进一步措施“改革日本”,以免浪费这个好消息所提供的机遇。“在政策方面,我们认为一个关键点是,10月15日召开的国会特别会议的焦点是否为贯彻落实国家增长战略,而非上调消费税。”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王晓霞)

编辑推荐

  1. PM2.5改变日本老人的选择
  2. “中国80后车型”杰德上市
  3. 日央行高层暗示上调消费税
  4. 新版飞度突出动感
  5. 第三代飞度细节曝光
  6. 马自达寄“创驰蓝天”破局
  7. 日本欢迎韩国加入TPP谈判
  8. 新潟瞄准健康产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镰仓的城镇化之路镰仓的城镇化之路
  2. 飞度混合动力 飞度混合动力
  3. 安倍经济学X奥运经济学?安倍经济学X奥运经济学?
  4. 马自达2013财报马自达2013财报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