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直击:强台风袭击日本关东  已造成数十人死亡失踪(图)

2013年10月16日10:5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6号大型强台风16日从日本关东地区开始接近日本列岛,并向东北方向推进,本次台风给日本关东地区带来严重影响,被称为“十年来最强台风”。

16日上午东京市内,一颗大树被台风吹倒。(摄影:赵松)

人民网东京10月16日电(赵松)26号大型强台风16日从日本关东地区开始接近日本列岛,并向东北方向推进,本次台风给日本关东地区带来严重影响,被称为“十年来最强台风”。

据日本气象厅称,台风中心气压达955百帕,台风中心附近最大风速为35米/秒,瞬间最大风速大50米/秒,台风中心以东330公里及以西280公里范围内均出现风速超过25米/秒的暴风。关东地区东端的千叶县铫子市上午8时20分一度观测到46.1米/秒的风速。

台风带来的强风和暴雨导致日本关东地区和东北地区南部多地受灾,铁路、飞机、轮船大面积停运和延误,部分地区出现泥石流、浸水等灾害,造成人身和财产损失。位于太平洋上的伊豆群岛最先遭受台风正面袭击,是目前受灾最为严重的地区。伊豆大岛15日早间开始一天内的降水超过平年10月一个月降水的2倍。岛上大量木质房屋被暴风吹毁,截至16日上午9时45分,台风已造成7人死亡,35人失踪。伊豆大岛当地已请求日本自卫队前往救援。

目前26号台风正在沿日本东北地区东部海域向北海道东部推进,预计16日下午在东北地区北部的三陆海域附近减弱为温带低气压。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鱼店卖甲鱼胶原护肤品
  2. 日本公主参加运动会
  3. 九成韩儿童讨厌日本
  4. 东电卷土重来招新人
  5. 日本秃顶男人艳遇多
  6. 日本男人:娘且不浪漫
  7. 日本忍者大赛
  8. 割喉女孩死于情杀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731部队暴行日731部队暴行
  2. 十大“孩子气”行为十大“孩子气”行为
  3. 睡眠少易得精神病睡眠少易得精神病
  4. 日本男人太“娘”?日本男人太“娘”?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