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对美联储缩减QE 韩日新三国对策不一【2】

2014年01月21日08:03  来源:经济日报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去年12月作出削减量化宽松(QE)规模决定后,韩国政府和研究机构认为,该政策对韩国的负面影响不容忽视。
原标题:对美联储缩减QE 韩日新三国对策不一

新加坡平缓新元升值

美联储宣布从2014年1月起削减量化宽松规模。对此,新加坡反应总体比较平淡。

在汇率方面,美元兑新元略有上扬,股市则基本持平。当地分析师认为,美国股市和一些亚太股市走高,是因为市场长期以来的猜测终于结束,而且100亿美元的削减规模也算温和谨慎。所以新元利率在2014年仍将保持在低水平,房贷利率也不会显著上扬。但新加坡本地资金流动性会随之缩小,同时会有部分资金流出,银行同业拆息率也将略微上扬。

另外,为抑制国内通货膨胀,新加坡金管局将继续维持目前新元平缓升值的政策,而新加坡的核心通胀率2014年将维持在2%至3%之间,银行同业拆息率在第一季度将微涨0.41%左右,年底有可能达到0.47%左右。分析师认为,随着货币政策回归正常化,新加坡当地银行在利率上扬之前可能会把一些融资成本转嫁给贷款者,业内之间的竞争也将更为激烈。

2014年,欧美经济出现复苏迹象,这对依赖外需以及出口的新加坡来说无疑是利好消息。而美国退出量化宽松政策本身也说明美国经济的复苏,进口需求也将进一步增加,这些对新加坡来说都是有利的。(陶 杰)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靓模陪伴东京车展
  2. Harrier车展亮个性
  3. 自动贩卖机饮料或涨10日元
  4. 松下两大部门拟调整
  5. CES刮起“中国旋风”
  6. 长野原木首次对华出口
  7. 森林人X-BREAK发售
  8. 索尼计划大裁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新能源汽车国家战略 新能源汽车国家战略
  2. 啤酒出货量创新低啤酒出货量创新低
  3. 丰田Harrier车展亮个性丰田Harrier车展亮个性
  4. 三得利收购BEAM三得利收购BEAM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