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策划】山吃海喝的正月里如何防止裤腰带被撑破?【2】

2014年01月30日11:0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6. 在老家过年特别要注意美食的诱惑

在老家过年,很容易让人长胖,这是很多人的感受。吃得多动得少,不胖才怪。

老家亲朋好友准备的美食面前,往往会失去控制不知不觉中吃多了。

这个时候,不要光顾着自己吃,也需要你动起来,打打下手帮帮忙做做家务什么的,给自己创造一些运动起来的机会。

请记住,千万别一吃就吃几个小时,无休止地暴殄天物,给自己每顿饭局定一个时间吧。

■7. 找机会让自己动起来

过新年容易长胖的最大原因就是运动不足。

平常上班还坐电车站着或者走路,休息日也就是美美地睡一觉。但这一生活方式一到过年就打乱改变了。

如果每天上午身体都不动弹,那这一天的能量消耗就变得困难。不妨为自己创造一些动起来的机会吧。上午去买东西或者清洁扫除,哪怕是很少的运动,对能量消耗都是很有帮助的。

■8. 熬夜是长胖的元凶

越是喜欢熬夜,就越容易长胖。没有规律的生活就是长胖的元凶。

大半夜里还不睡,就很容易产生想找点什么吃的想法,而夜里进食比白天更容易形成体脂。

熬夜后,第二天要睡一个大懒觉,错过午饭也就不吃了,午后到晚上才多次进食,到深夜里又起来熬夜,如此循环几天后,对减肥来说是一个大忌。

正月里要防止长胖,就需要你不要打乱吃饭、睡觉、起床的时间。

一旦熬夜,生物钟就紊乱,这会影响到代谢功能,容易让人形成易发胖的体质。

■9. 正式吃饭以外的时间里不要吃东西

新年里,无意中容易吃到肚里的是加工食品。

一边看电视一边吃炸土豆片、冰淇淋之类的,肚子饿了就来点肉包子或一碗方便面……这些都是过分摄入热量的罪魁祸首。

为了正月里不长胖,给自己定一个规矩:吃饭以外的时间里不吃其他食物。

■10. 暴饮暴食过后节食的方法不可取,不要走“先污染后治理”的老路

家庭聚会,出去吃自助餐和烤肉等大快朵颐的机会增多。这个时候,千万要小心不要吃多了。

减肥中,尽可能不给自己创造“下不为例”的机会,每顿饭都要有强烈的注重饮食习惯的意识。

暴饮暴食之后再来节食的做法不可取,那样的生活方式容易让人长胖。尽可能不要给自己调整饮食习惯的机会,一如既往地保持科学的饮食习惯。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王晓霞)

编辑推荐

  1. 日本办公室变“海滩”
  2. 日本人泄愤方法调查
  3. 日山体滑坡 汽车摇摇欲坠
  4. 《新视线》东京采风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纪念原子弹轰炸69周年日纪念原子弹轰炸69周年
  2. 仙台一对熊猫宝宝降生仙台一对熊猫宝宝降生
  3. 日造假论文作者自杀日造假论文作者自杀
  4. 村上春树早年吸食大麻村上春树早年吸食大麻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