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以动漫为灯塔:日本90后北京追梦

——记北京漫画研究会会长 佐佐木 Diego刚实

2014年02月14日15:0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北京唯一一个面向中国人和日本人的漫画社团——“北京漫画研究会”(以下简称“漫研”)的主办者叫做佐佐木 Diego刚实。现在,他是对外经贸大学3年级的学生。在中国80后、90后的年轻人中。日本动漫人气颇高,人民网日本频道就中国的动漫现状及创立社团的经历对佐佐木进行了专访。

佐佐木在梦次元动漫展上

— 想要与中国人交朋友的话,不积极主动是不行的。

佐佐木:没错。因此我希望拓展与中国人交流的机会。首先是去图书馆。那里有语言交友小广告,我会根据上面的信息试着与中国人联系。但并不是很顺利。通常每周只聊一次,因为没有什么共同话题,也就不再认真交流了。

我喜欢体育,于是希望利用体育交朋友。我去了体育场馆,一个人打篮球,叫中国人一起来玩。这种方法确实交到了朋友,但体育本身基本用不上语言交流。最多只是说“明天一起玩”、“nice shot(好球)”等。所以觉得这样也不行。虽然交了朋友,但不能用语言交流多少还是有些失望。

自己找朋友到处碰壁,于是我就想试试进入社团交朋友。但我根本不知道大学里哪里有社团。在日本,大学社团都会主动宣传吸引学生参加。但在中国的大学里,朋友们谁都没有参加社团,大学里也没有张贴广告,不知道如何才能参加社团。

那时我想,索性自己建立一个社团吧!最初想到的当然是体育社团。打篮球?踢足球?但必须保证有场地,所以很难。面向日本人发行的免费杂志上,体育社团非常多。因此我想,其他能吸引中国人的是什么呢?想来想去,我想到了动漫!于是开始着手计划“北京漫画研究会”。

■线下活动中经常有人问“真的是御宅族吗?”

— “北京漫画研究会”是最开始与中国人交朋友的手段吗?

是的,最开始并没有想做“漫研”。我只是希望借助“漫研”这个社团创造与中国人交流的场所。意外的是,吸引来的社员越来越多,一直持续到现在。

— “北京漫画研究会”的具体活动是什么?

佐佐木:首先是日本人和中国人聚集在一起,用日语或汉语讨论动漫或游戏,同时,北京基本每周都有动漫、漫画或游戏相关活动,我们的社员会在活动中进行COSPLAY。

— 你从小就很喜欢漫画和动漫吗?

佐佐木:不是的。虽然小时候看过《海贼王》和《火影忍者》什么的,但对动漫、漫画等感觉一般。我看的第一部动漫应该是在6岁左右时,偶然在电视里看到的《海贼王》。我大概到了小学五六年级时才开始想读漫画,但也只是《周刊少年Jump》(日本发行量最高的连载漫画杂志)和单行本之类的。到了初中时也偶尔会读。

  1. 分享到:
  2. (责编:陆晓鸥、王晓霞)

编辑推荐

  1. 七夕猫咪身穿浴衣迎客
  2. 日本乐高玩家打造逼真美食
  3. 日本推出自带美甲长筒袜
  4. 2020年东京奥运会会徽公布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福利院袭击案日本福利院袭击案
  2. 日本兴起晒“蜜桃屁屁”日本兴起晒“蜜桃屁屁”
  3. 熊本熊恢复宣传活动熊本熊恢复宣传活动
  4. 日本“煮饭仙人”来中国日本“煮饭仙人”来中国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