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心理虐待”困扰日本未成年人 创下历史新高

2014年03月07日08:24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根据日本警察厅当日公布的统计数据,2013年日本全国警方向儿童咨询所通报的未成年人受虐待者突破2万人大关,创下有该项统计以来历史新高。

日本共同社6日报道称,根据日本警察厅当日公布的统计数据,2013年日本全国警方向儿童咨询所通报的未成年人受虐待者突破2万人大关,创下有该项统计以来历史新高。

共同社称,日本警察厅自2004年开始此项统计,当年受虐待人数为962人,而10年来这一数字已是当年的20倍。日本警察厅表示,在2013年共有25名未成年人受虐待而死,这一数字是有统计以来最低的,但另一方面,因受到辱骂或无视等“冷暴力”而内心受创的未成年人数量却快速增加。认为自己遭受“心理虐待”的未成年人人数较2012年增长近50%。另外,家庭暴力的泛滥导致大量未成年人留下心理阴影。在被揭发的施暴者中,亲生父亲的比重最大,其次为继父或养父。

日本警察厅表示,在日本,未成年人受虐待现象日益受到社会关注,是相关统计数字不断创造新高的主要原因。“不少人听到周边住宅里有打骂或儿童哭泣的声音,就会向相关部门举报”。政府认为,日本青少年的人权状况,特别是在家庭和学校是否享有“健康而良好的成长环境”值得关注。为防止未成年人受虐待现象进一步扩散,需要和民间组织合作,采取更有力的早期防范措施,立法和执法操作也要对施暴者予以更严厉的制裁。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妇女的西瓜雕刻
  2. 看不惯的日本时尚
  3. 日本暴力女优肉搏
  4. 日本办公室变“海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
  2. 台风“夏浪”横扫日本台风“夏浪”横扫日本
  3. 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
  4. 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