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媒推荐健康作息法 教你变身职场美丽达人

2014年03月07日08:35  来源:环球网综合

防止皮肤老化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保证每天7小时的睡眠时间,切勿以为早起好,就减少睡眠时间,早上4、5点起床。
原标题:日媒推荐健康作息法 教你变身职场美丽达人

随着现代生活节奏的加快,作息混乱似乎变得见怪不怪,但是生物钟紊乱对于女性上班族而言可是“美丽大敌”哦。日本Peachy网站3月3日刊文,教你如何调整生物钟,做健康美丽职场女达人。

7:00 坚持每天早上同一时间起床沐浴阳光

早上起床后,应立即晒晒阳光让身体“苏醒”,为一天的工作做准备,即使休息日,也尽量准时起床。早上喝一杯水或用热水沐浴能起到排毒作用,喝水还能补充身体水分,促进排泄,而且,温水洗浴能促进血液、淋巴顺畅循环,有利于体内废物排出。

7:30吃早餐

8:00适量运动

9:00-开始工作,每工作90分钟休息一次能提高效率

12:00-每天定时吃午饭

防止多余的脂肪被吸收的最佳饮食顺序应为先吃富含食物纤维的沙拉或蔬菜,因为这样能避免血糖值急剧上升。因为如果血糖值上升的话,饭后会严重犯困,进而导致生物钟紊乱。如果实在困得不行,且环境允许的话建议在下午1点至2点间小睡15分钟。

14:00这一时间段最适于进行需要思考及想象力的工作

18:00傍晚适合做一些运动量大的锻炼

20:00 睡前2小时前吃晚饭

晚上9点后不要再接触平板电脑或手机,因为其屏幕强烈的光线会直达视网膜,抑制褪黑激素的分泌,从而引起眼疲劳。

22:00 睡觉1小时前洗澡

如果在肥胖基因最多的22点之后进食的话,摄入的碳水化合物会在22点至次日凌晨2点间转化为脂肪,夜宵就是肥胖的元凶,所以零食尽量在15点之前食用。

0:00睡觉

防止皮肤老化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保证每天7小时的睡眠时间,切勿以为早起好,就减少睡眠时间,早上4、5点起床。因为荷尔蒙分泌最旺盛的时间是在入睡2小时之类,而褪黑激素的分泌主要在半夜2点,而分泌出的荷尔蒙发挥保养身体的作用则是在那之后。

保养皮肤的荷尔蒙在20至30岁期间分泌最多,之后会逐渐减少,而生物钟的混乱正是引起荷尔蒙减少的主要原因,因此,为了健康和美丽,随着年龄增加更要保持规律的生活作息。

如果很难完全改变目前的生活作息的话,也可以加入腹部呼吸等锻炼法,一步步朝着理想的生活作息改善。(实习编译:朱佳 审稿:关超)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妇女的西瓜雕刻
  2. 看不惯的日本时尚
  3. 日本暴力女优肉搏
  4. 日本办公室变“海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
  2. 台风“夏浪”横扫日本台风“夏浪”横扫日本
  3. 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
  4. 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