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倾听男性声音 日媒教你如何学会正确赞美男性

2014年03月27日13:19  来源:环球网综合

倾听男性声音 日媒教你如何学会正确赞美男性。
原标题:倾听男性声音 日媒教你如何学会正确赞美男性

倾听男性声音 日媒教你如何学会正确赞美男性

虽说像是“会赞美人的女人受欢迎”这样的话对我们来说已是司空见惯,但是在恋爱理论中也常常会出现“男人一哄就会得意忘形”、“给点儿阳光就灿烂”之类的警言。其实不光是在恋爱方面,无论是谁能够获得他人的赞美都会很开心吧。但是在现实生活中,却有着这样一群人,他们即使被“赞美”了也高兴不起来;还有不少男性甚至觉得被“赞美”后心情反而更糟。这是怎么回事?是因为不习惯被“赞美”吗?还是因为对方的“赞美”有问题呢?日本cocoloni PROLO网站3月20日就为我们揭示了这些看上去较难“赞美”的男性们的真实想法。

﹡有“贬低”意思的话

首当其冲的是“可爱”。平日里“可爱”总是会不经意地从女性口中流出,但是大多数男性听到这样的“赞美”后却会觉得有一种“幼儿园小朋友被大人表扬”的感觉。因此,对于一个成熟的男性来说“可爱”绝对是禁忌。

“一听到‘不错’我就很失望。是怎么‘不错’啊?是哪里‘不错’啊?”(27岁 服装设计师)

“在听到我还比较中意的后辈女同事说‘前辈你可真认真诚实啊’之后,我就觉得被嘲笑了,于是我就特别的失落。”(36岁 执业会计师)

原本想夸赞一下对方的过人之处,结果非但没传达到位,反而还引起了对方不必要的误会。

此外,像是“真绅士呀”之类的在“任何人身上都能够套用”的话,也比较会引起不必要的麻烦。

﹡对工作的“赞美”

对于绝大多数的男性来说,比起他们的外在,他们更喜欢被赞美像是“学历、职业、工作业绩”这样的经过奋斗之后得来的东西。但是,也有一部分男性却不希望自己的工作被谈论,那么面对这种情况我们应该怎样处理呢?

“当收到搞不清状况的女同事‘工作辛苦了,加油!’的短信时,我就气不打一处来。你是谁啊?用对下属的口吻来对我说‘加油’,你是我的领导吗?”(29岁 建筑师)

“在我的设计案公开的那天,她来也无妨。但是竟然对我说‘干得不错’。你做了吗?你懂什么啊,就‘干得不错’。(34岁 室内设计师)

工作有的时候会影响到自尊心,要想在这一块进行赞美,就得冒一定的风险。成功了的话确实会提升他们对你的好感,但是一旦失误了你就很可能马失前蹄。所以,必须谨慎加小心地选择你该说的话。

﹡被“赞美”者自身

“我只是帮她拿了一些重物,明明是谁都会做的事却被‘赞美’了。难道她认为我是连这种小事都不会去做的人吗?被这样‘赞美’后,让我有了一种‘被上司表扬后要更加努力’的压力。并且我会不断地去猜测她究竟想表达什么。好累啊!”(31岁 商社社员)

“从小家教就甚严很少被表扬,所以很不习惯被赞美,以至于我都不知道该如何做出适当的回应。虽说又不是被说了什么不好的话,但是就是会莫名的不知所措,然后回复一些比较奇怪的话。”(26岁 按摩师)

不善于接受“赞美”的人,在听到自己被“赞美”之后总是会有很强的自我否定意识。因此,如果你自以为是地去评论他们,这样只会增加他们的焦虑和不安。面对这些人,应当尽量多说一些像是“我喜欢你○○这一点”“我觉得你在○○方面特别优秀”的话,把自己的想法直接传达给他们,便于他们的理解。

在我们左右的确存在着不少的男性认为有些“赞美”是画蛇添足。原本没有“问题”的话,却让他们有了“是真的吗”“当我傻吗”“我该如何回应啊”之类的焦虑和猜测。其实,男人是一类自尊心非常强的生物,他们比我们想象中的还要细腻。不光是对负面评价,面对赞美他们也会一样的敏感。因此,姐妹们千万不要单纯的认为“只要我去赞美,他们就会高兴”。(实习编译:景囯欣 审稿:王欢)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许永新)

编辑推荐

  1. 日本妇女的西瓜雕刻
  2. 看不惯的日本时尚
  3. 日本暴力女优肉搏
  4. 日本办公室变“海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
  2. 台风“夏浪”横扫日本台风“夏浪”横扫日本
  3. 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
  4. 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