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本官员称日美近期难“谈拢”TPP

2014年04月29日08:25  来源:新华网日本频道

美日两国取得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进展,但未能达成签署TPP所需的协议,同时承认双方之间仍存在分歧。
原标题:日本官员称日美近期难“谈拢”TPP

路透社27日援引一名日本高级官员的话报道,虽然美国和日本在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访问期间就《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协定》(TPP)取得一些共识,但难以在短时间内解决所有的分歧。

奥巴马访日期间,两国官员就TPP展开长时间磋商。尽管双方称两国取得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进展,但未能达成签署TPP所需的协议,同时承认双方之间仍存在分歧。

一名日本高级官员披露,日美两国长时间磋商的成果是找到了“共同点”,“基于此,双方相信我们可以继续努力,找到双方都可接受的解决方案”。但是,这名官员并不看好两国能在“一到两个月内”解决余下分歧。

参与TPP谈判的12个国家定于5月中旬在越南举行新一轮磋商。这名日本官员的表态暗示日美两国难以在这轮磋商前“谈拢”。

这名官员以谈判敏感为由拒绝公开姓名。

日本坚持征收大米、小麦、白糖、奶制品、牛肉和猪肉等五类农产品的进口关税,而美国则希望尽可能长时间保持对日本汽车的进口关税。奥巴马和安倍均面临国内压力,要求各自政府坚持现有立场。

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原本希望在与奥巴马的会谈后立即发表联合声明,以彰显两国盟友关系稳固。但是,由于美国要求日本在TPP谈判中让步,声明推迟一天发布。

共同社评论,联合声明的推迟发表出乎安倍意料,对他而言不啻于一次重大失算。

日本《读卖新闻》报道,日美两国已经达成了“基本协议”,但是,安倍的自民党政府担心这一消息影响自民党在27日一场补选中的选情,所以没有公布。

对于这一报道,向路透社披露消息的日本官员说,双方已经作出了一定让步,包括美国方面放弃要求日本停止征收所有关税;日本则同意放宽市场准入。但这名官员说,在所有议题谈妥前,双方无法达成最终协议,眼下也没有达成协议的时间表。(新华社记者林昊)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粮食自给率39%
  2. 索尼高额售楼
  3.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4. 日本清酒耀京城
  5. Roadster诞生25周年
  6. 丰田T-Connect导航器
  7. Swift RS-DJE日本上市
  8. 雷克萨斯力克奔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
  2. 雷克萨斯NX雷克萨斯NX
  3. 本田摩托车VTR-F本田摩托车VTR-F
  4. 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