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赴日中国游客人数呈增长势头  或成改善两国关系中坚力量

2014年04月29日14:5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中国的访日游客人数持续保持着快速增长的势头。据签证发行量超过全国半数的日本驻上海总领事馆的统计结果显示,3月份赴日自由行签证的发行数量为2万32件,创下历史新高。日本驻上海总领事馆对此表示:“6月到8月之间赴日签证的申请数可能会继续增加”。
《行乐》杂志(图片来自网络)
《行乐》杂志(图片来自网络)

人民网东京4月29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中国的访日游客人数持续保持着快速增长的势头。据签证发行量超过全国半数的日本驻上海总领事馆的统计结果显示,3月份赴日自由行签证的发行数量为2万32件,创下历史新高。日本驻上海总领事馆对此表示:“6月到8月之间赴日签证的申请数可能会继续增加”。

赴日游客人数增长最快的是日本樱花开放期间。据统计,3月份上日本驻上海总领事馆发行的赴日签证数(包含团体旅游签证)为6万7583件,在北京的日本驻中国大使馆发行的签证数为3万5000件,而全国范围内的赴日签证总数达到了16万1000件。

自从2012年钓鱼岛争端发生之后,赴日旅游的中国人数大幅度减少。但是从2013年下半年起,上海发行的赴日自由行签证数开始增加,并保持着强劲的增长势头。

去年12月,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参拜靖国神社的行为引起中国政府的强烈谴责,中日关系再次陷入僵局。然而,赴日旅游的中国游客人数似乎并没有受到此事件的影响。对此,春秋航空公司董事长王正华表示:“中国老百姓已经对两国关系习以为常,并在选择出国旅游目的地上与政治问题脱钩” 春秋航空扩张中日间航线的举措也是基于中国百姓的这一心理。他指出:“自海外旅游普及以来,中国的老百姓把港澳台、欧洲、东南亚等地玩了个遍。欧洲确实充满了魅力,但是日本离得近,而且四季分明、景色优美。全国各地都有温泉和美食,日本是个旅游资源丰富的国家。”

 2013年1月,月刊《行乐》开始在上海发行。这本发行数超过20万册的彩色印刷杂志,专门用来介绍日本的旅游信息。杂志团队用心向中国读者介绍日本的魅力,包括团体旅游不会去的地方、日本的传统文化、美丽的自然风光、日本料理以及日本点心。该杂志的主编袁静表示,对中国人来说,政治问题和民间交流互不干扰,而且抱有这种想法的中国人今后会继续增加。该杂志的读者层以生活在上海和北京的20至40岁白领为中心,其中70%到80%的读者有过多次旅日经验。

大批中国人选择赴日旅游的一个更加现实的原因是因为日元持续贬值。现在1元人民币大约兑换16.5日元,这样一来,在日本购物“显得”便宜了许多。而且,中国有的商品需要征收10%至30%的消费税,而在日本购买的话,游客可以享受免税待遇。同时,日本很多商店和酒店都可以使用中国的“银联卡”进行消费,这大大提高了赴日旅游的便捷性。

相信,中日两国在通过旅游业促进经济增长的同时,两国关系也会得以改善吧。(编译:陈思 审稿:陈建军)

 

  1. 分享到:
  2. (责编:实习生、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妇女的西瓜雕刻
  2. 看不惯的日本时尚
  3. 日本暴力女优肉搏
  4. 日本办公室变“海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外国人眼中卡哇伊的日本外国人眼中卡哇伊的日本
  2. 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
  3. 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
  4. 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