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本电器商品“内外有别” 日本国更便宜

2014年05月06日08:06  来源:国际商报

日本人的消费心理与中国消费者有很大的不同。日本人认为,日本本地制造的产品品质高于进口产品。
原标题:日本电器商品“内外有别” 日本国更便宜

电饭锅是中国游客最喜欢购买的日本电器之一。但中国游客在选购电饭锅时,却会面临不少烦恼。日本本国使用的电器,电压为110伏。而中国国内使用的电器电压为220伏。购买小电器碰到电压不符时,还可买个变压器,通过变压再使用。但电饭锅由于功率大,如果电压不对,所用的变压器也相应要大,甚至变压器本身的重量和体积超过电饭锅本身。这既不方便,也不安全。

山东烟台贸促系统的吕女士,经常带中国企业到日本参展。她一直想买个日本制电饭锅,但犹豫了好几年也没买成。她告诉记者,她在日本跑过好多家电器商店选购电饭锅。但她发现,适合日本国内使用电压为110伏的电饭锅,不仅种类多,产品功能全,而且价格便宜。而标为“海外煮饭器”的“海外制式”电饭锅的种类相对少得多,而且价格比“日本制式”的贵不少,同档次的有的会贵上三分之一。

记者就这个问题询问过必酷懂中文的售货员,他解释道,“日本制式”电饭锅批量大,所以价格便宜。但吕女士认为,批量大小不是价格差距的主要原因。主要原因是日本电器的市场定价策略。日本人的消费心理与中国消费者有很大的不同。日本人认为,日本本地制造的产品品质高于进口产品。日本人也以消费货为荣,而且形成了把好产品留在国内消费的观念。所以面向日本消费者的电器产品,比面向海外消费者的电器产品性价比要高。而中国却相反。中国人以消费进口产品为荣,认为进口产品品质更好,“洋”的东西就比“土”的强。而且中国出口商品的品质也比国内市场的商品品质好。

不仅电饭锅,其他电器也有类似情况。首次到日本旅游的潘先生,想在必酷买剃须刀和吹风机。他也发现,适用220伏电压的这两种电器,种类比适合110伏电压的要少很多,而且同类产品,价格更贵。看来,日本市场电器产品“内外有别”不是个例。

吕女士告诉记者,中国游客在日本买电器尤其是电饭锅这样比较大的电器,可在免税店买。免税店里销售的电器是针对日本以外消费市场的,适用电压为220伏。如在必酷买,一定要注意购买“海外制式”电器。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粮食自给率39%
  2. 索尼高额售楼
  3.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4. 日本清酒耀京城
  5. Roadster诞生25周年
  6. 丰田T-Connect导航器
  7. Swift RS-DJE日本上市
  8. 雷克萨斯力克奔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
  2. 雷克萨斯NX雷克萨斯NX
  3. 本田摩托车VTR-F本田摩托车VTR-F
  4. 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