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漫画、时尚、偶像、游戏……日本亚文化吸引外国人

2014年05月12日14:5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因日本“COOL JAPAN”战略而名扬海外的日本亚文化吸引了大量外国人。因为“想去参加动漫活动”或是“想到原宿买东西”等理由来到日本的外国人不在少数。

资料图

人民网东京5月12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因日本“COOL JAPAN”战略而名扬海外的日本亚文化吸引了大量外国人。因为“想去参加动漫活动”或是“想到原宿买东西”等理由来到日本的外国人不在少数。

日本一家网站近日就对外国人进行了一项有关“在日本的亚文化中,您最感兴趣的是什么”的调查,收到了来自亚洲、欧美等国用户的大量反馈。

调查结果显示,外国人最关心的是日本的时尚。一位香港用户就表示:“东京的年轻人都很时尚。香港有很多人为了学习设计而去日本留学。”法国的用户也表示:“虽然日本的衣服对我们来说有点儿小,没法穿,但服装真的特别可爱,让人感到心驰神往。”此外,日本的偶像在外国人中也具有很高的人气:“其实我是AKB48的忠实粉丝!”一位美国的用户如是说。而一位韩国人也表示:“正是因为有日本偶像,我才会学习日语并在日本居住。”看来,在狂热程度上,海外的阿宅们丝毫都不逊于日本本土的阿宅。

也有不少外国人对动漫、游戏有着浓厚兴趣。一位印尼的用户说:“我从小就玩任天堂游戏机,也是看着漫画长大的。”葡萄牙的用户对日本的游戏也十分感兴趣:“我要感谢日本的游戏。非常有趣。”另外,日本游戏出口海外后,有的还被改编成了电影。(编译:马潇漪 审稿:陈建军)

 

 

  1. 分享到:
  2. (责编:实习生、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妇女的西瓜雕刻
  2. 看不惯的日本时尚
  3. 日本暴力女优肉搏
  4. 日本办公室变“海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台风“夏浪”横扫日本台风“夏浪”横扫日本
  2. 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
  3. 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
  4. 日纪念原子弹轰炸69周年日纪念原子弹轰炸69周年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