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摄影师镜头下的婚纱照【2】

——访活跃在中日之间的婚纱摄影家吴羽英树

2014年05月16日08:24  来源:新华网日本频道

吴羽英树,日本摄影家 、设计师,学生时代在温哥华学习绘画,1992年回国后师从摄影家山下恒德,设计师山下久美子学习摄影和设计,1994年以发表印度之旅主题,日本传统茶道花道主题的摄影作品广受关注,并在青山举行个展。

吴羽英树在英国为当地人拍摄的婚纱照

问:你曾留学加拿大,现在也经常去欧洲工作,你觉得日本的西式婚礼和西方的婚礼最大的不同是什么?

答:欧洲的婚礼既有只是签署书面的婚书,也有在教会举行婚礼的。在欧洲一般婚礼后的舞会上都有“第一只舞”(first dance)的环节,日本的西式婚礼中一般没有。我非常喜欢拍摄“第一只舞”环节中新人和男女友人翩翩起舞的场景。日本的西式婚礼一般不举行舞会,而是代之以个性化的“二次会”,就是邀请婚礼没有邀请的友人举行一个气氛轻松的小聚会,内容包括看婚礼录像回放,做游戏等,也有的就是喝喝酒叙叙旧。这些场景拍下来有一种非常生活化的动人。

问:日本也流行制作婚纱相册吗?会按新人的要求进行设计? 日本也制作婚纱相册,视此为家庭宝贵的财产。刚才说过,相册的内容更偏重于婚礼,也有像中国那样事先拍摄的,不过由于要格外支付婚纱费用和摄影费用,所以不是很多。拍摄和相册制作一般都是全部交给摄影师的。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妇女的西瓜雕刻
  2. 看不惯的日本时尚
  3. 日本暴力女优肉搏
  4. 日本办公室变“海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台风“夏浪”横扫日本台风“夏浪”横扫日本
  2. 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
  3. 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
  4. 日纪念原子弹轰炸69周年日纪念原子弹轰炸69周年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