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之间

2014佳能影像马拉松在北京举行,健康与快乐同行

2014年05月26日14:2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4日上午,2014佳能影像马拉松在北京世贸天阶举行。1000多名摄影爱好者,身着色彩缤纷的衣服,手持自己最心爱的佳能相机,聚集在这里,欢度属于“佳能粉”的节日。

人民网北京5月25日电(记者 陈建军)24日上午,2014佳能影像马拉松在北京世贸天阶举行,比赛吸引了1000多名摄影爱好者参加。佳能(中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小泽秀树与中日友好协会秘书长关立彤、北京对外文化交流中心主任王琳共同宣布比赛开始。

佳能(中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小泽秀树与中日友好协会秘书长关立彤、北京对外文化交流中心主任王琳女士共同举起相机,宣布比赛开始

影像马拉松的比赛方式是参赛者根据比赛当日发布的拍摄主题内容,在限定的时间内拍摄作品的大众摄影比赛。参赛者从主办方指定地点出发,可自由选择行进线路或者按主办方推荐路线行进并拍摄。最终,参赛者需在指定时间回到出发地点上传照片,参与评审环节并最终知晓最终成绩。“影像马拉松”虽然不像体育竞赛中的马拉松,需要跑42公里的距离,但是5-7个小时持续不断的拍摄时间,对于普通摄影爱好者来说也需要毅力和耐心。参赛者可自由选择交通方式,到达任意地点拍摄与主题相关的照片。该赛事需进行网络报名,并按赛事要求使用相应设备参与。每个参与者都有对主题不同的理解,最终呈现的作品也千姿百态。“影像马拉松”因比赛的时长,参赛者行进距离、及“折返点”等环节的设置酷似“马拉松”比赛而得名。

参赛者拍摄MINI展车

下午4点左右,大部分选手已经全部上传了“初夏”和“光影”两个主题的作品,在现场兴致勃勃的体验佳能全系列影像产品展台。下午5点半,颁奖仪式在世贸天阶举行。中国国家队足球运动员徐云龙、影视红星童瑶和著名演员黄志忠应邀分别从乐拍组的健康、现代、文化三条拍摄线路的作品中,选出自己最喜爱的一幅,在打印出来的图片上签名,赠送给图片作者。专业评审团的五位评委宣布了挑战组在两个主题下分别的金奖、银奖和铜奖作品。本次比赛结束后的精选作品汇编成《魅力北京:佳能影像马拉松》相册,由佳能(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小泽秀树先生赠送给北京对外文化交流中心主任王琳女士。这些作品将作为北京市对外文化交流的重要文献。

 

中国国家队足球运动员徐云龙、影视红星童瑶和著名演员黄志忠应邀为乐拍组选手评奖并颁奖

  1. 分享到:
  2. (责编:陆晓鸥、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2. 日式灯笼
  3. 日本艺妓
  4. 日本景点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话题

  1. 负98岁的蓝胖子负98岁的蓝胖子
  2. 揭秘日星整容疑云揭秘日星整容疑云
  3. 夏季日剧“清凉”来袭夏季日剧“清凉”来袭
  4. 盘点日本绝景车站盘点日本绝景车站

系列访谈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