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世界杯开战在即 主力本田圭佑状态低迷 日本队能走多远?

2014年06月05日14:5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014巴西世界杯开战在即,日本代表队已前往美国弗洛里达州进行赛前集训。在5月27日对阵塞浦路斯的友谊赛和6月2日与哥斯达黎加队的热身赛中,日本队都取得了胜利,这让人们对日本队在世界杯上的表现充满了期待。

本田圭佑

人民网东京6月3日电 2014巴西世界杯开战在即,日本代表队已前往美国弗洛里达州进行赛前集训。在5月27日对阵塞浦路斯的友谊赛和6月2日与哥斯达黎加队的热身赛中,日本队都取得了胜利,这让人们对日本队在世界杯上的表现充满了期待。

然而,日本主力球员本田圭佑最近的身体状态却给日本队带来了一些不稳定因素。本田圭佑本赛季在意大利豪门AC米兰的状态并不理想,而在世界杯前的两场比赛中,本田的表现也并不令人满意,在6月2日对哥斯达黎加的比赛中打入一球的香川真司就认为“他的状态可以更好一点。虽然没有得分,但是他进攻的感觉在恢复”,暗示本田圭佑并不在其正常状态。

有报道称,由于本田圭佑身体不适,日本男足主教练札克罗尼在安排战术时也考虑到了本田无法出场的情况。这就要求日本队必须重新调整一直沿用的固定阵型,而该队或因此面临苦战。

《日刊sports》杂志曾在6月2日刊文称,本田圭佑曾在去年12月接受了颈部的手术,但并未提及具体病名。而6月5日发售的《周刊文春》杂志中则猜测本田或因甲状腺机能亢进而接受手术。甲状腺机能亢进是一种因甲状腺激素分泌不正常而导致身体容易感到疲劳的疾病,《周刊文春》称,本田圭佑自去年1月左右开始反复发烧呕吐,眼球突出,身体情况十分糟糕。为了征战本届世界杯,本田圭佑做了甲状腺摘除手术。

那么,目前本田圭佑的不佳状态和之前的手术又有什么关联呢?一名专业医师这样解释道:“实施摘除手术后能够缓解激素的异常情况,让相关症状消失,使身体能够恢复到发病前的正常状态。但是,这只是能让一般人回复到正常生活之中。对于本田圭佑这种高强度使用身体的运动员来说,由于肉体上非常微小的变化都有可能影响状态,因此还不能断言是否能够恢复到发病前的水平。”

不过,倒是日本体育类报纸的记者对本田圭佑的状态显示出信心:“虽然在近两场比赛中他并不在状态,表现的‘非常不像本田’,但这是以世界为舞台的本田。现在只处于为世界杯进行各种尝试的阶段,当迎来正式比赛时他一定能够拿出最好的状态。所以我并不悲观。”

在世界杯上日本代表队能走多远,在一定程度上将取决于主力本田圭佑的状态恢复情况。日本全国都期待着本田的强势归来。(编译:马潇漪 审稿:陈建军)

 

 

  1. 分享到:
  2. (责编:实习生、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妇女的西瓜雕刻
  2. 看不惯的日本时尚
  3. 日本暴力女优肉搏
  4. 日本办公室变“海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
  2. 台风“夏浪”横扫日本台风“夏浪”横扫日本
  3. 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
  4. 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