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制造业3D打印机应用,从试制走向产品制造【5】

2014年06月11日08:24  来源:人民网

目前,3D打印机还主要是用来快速、低成本地制造试制品
原标题:制造业3D打印机应用,从试制走向产品制造

解决用户方面的课题

那么,除了等待材料、以及装置的改良,希望把3D打印机作为制造装置使用的用户难道就束手无策了吗?非也。当然,用户首先要准确把握3D打印机现在的实力,在此基础之上,还有几个可以主观努力的地方。凭借这些努力,用户或许可以领先其他公司,率先把3D打印机作为制造装置使用,或是进一步提高产品的附加值。

具体可以设想到的努力有三个方面(图6)。

图6:使用3D打印机进行制造的课题与解决办法

有些课题可以通过改进3D打印机、成型材料的进化得到解决,用户可以通过自身努力解决的课题也不在少数。

第一,把3D打印机视为种类繁多的制造装置中的一种,灵活思考与其他制造装置的用途划分和和组合。如上所述,使用3D打印机作为制造装置时,除了直接成型外,还可以使用3D打印机制作模具进行成型,使用3D打印机制作原型(主模型),待转写至模具后,再进行成型。企业需要从这些方法之中,选择最适合自己产品的方法。

而且,在希望提升产品的表面性状的时候,还可以结合切削加工。其实,铸造与切削加工的结合是一种常识。为了方便理解,大家可以把铸造看作是使切削加工时间最小化的近终形成型。

这一思路的进阶版,就是在3D打印机的成型过程中加入切削加工。实际上,松下已经开发出将烧结金属粉末的流程与切削加工的流程合二为一的装置*6,将其应用到了模具加工。3D打印机成型的大多是复杂的形状,在成型结束后,即使有意进行切削加工,能够加工的范围也非常有限。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沉积与切削加工要交替进行。DMG森精机也在“Euromold2013”展会上,展出了其他类型的金属3D打印机与切削加工组合而成的装置,今后,机床企业很可能会涉足这一领域。

*6 松浦机械制作所上市了金属光造型复合加工机“LUMEX Avance-25”。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显示器产业重心
  2. 新思铂睿即将登场
  3. 丰田人要戒骄戒躁
  4. 英菲尼迪Q30
  5. 车展上的日系阵营
  6. 盘点日系车收成
  7. 性别歧视拖日后腿
  8. “特区”成日改革钻头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本车企在车展日本车企在车展
  2. 显示器产业重心显示器产业重心
  3. Fairlady Z RoadsterFairlady Z Roadster
  4. 开足马力建免税店开足马力建免税店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