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制造业3D打印机应用,从试制走向产品制造

2014年06月11日08:24  来源:人民网

目前,3D打印机还主要是用来快速、低成本地制造试制品
原标题:制造业3D打印机应用,从试制走向产品制造

对于制造业,能否利用3D打印机制造产品和部件意义重大。目前,3D打印机还主要是用来快速、低成本地制造试制品。其效果虽然不小,但是,如果制造范围进一步扩大到产品和部件,就有可能从设计阶段入手,通过优化等创造出更高的附加值。本文将与大家一道来探索3D打印机作为产品和部件制造手段的实力与活用情况。

从试制装置发展为产品制造装置——3D打印机正步入一个新阶段。

在日本,某汽车企业正在考虑向市场投放能够轻松定制内饰件等的新概念汽车。《日经制造》的采访显示,该公司设想的制造方法正是3D打印机。该设想如果得以实现,意味着市售汽车将会配备3D打印机制造的部件。

智能手机上也出现了相同的动态。美国谷歌公司推进新智能手机开发项目“Project Ara”(图1)。其特点是把构成智能手机的各种功能模块化,用户可自由组合这些模块,做成符合自己喜好的智能手机。而设想用来制造这些模块的方法,就是3D打印机。实际上,该公司与大型3D打印机制造商美国3D Systems公司合作,开发出了生产效率高于以往的新型3D打印机。在未来,智能手机的功能模块等有望实现大量生产,利用3D打印机制造模块的时代正在一步步走近。

图1:美国谷歌公司正在开发的“Project Ara”智能手机

设想是以模块为单位进行组合。该公司还在与美国3D Systems公司合作开发高生产效率的3D打印机。出处:3D Systems公司

不只是汽车、智能手机,今后,利用3D打印机制造产品的企业估计还会越来越多*1。

*1 现在已经出现了销售利用3D打印机制造的产品实例。随着成型服务和低价格3D打印机的普及等,3D打印机作为个人制造方式,存在感正与日俱增。与此同时,在互联网上销售3D打印机制造的产品的市场也在扩大。3D打印机制造的饰品、办公用品等已经开始在市场上流通。与3D扫描相结合、为顾客制作肖像人偶的服务也在增加。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显示器产业重心
  2. 新思铂睿即将登场
  3. 丰田人要戒骄戒躁
  4. 英菲尼迪Q30
  5. 车展上的日系阵营
  6. 盘点日系车收成
  7. 性别歧视拖日后腿
  8. “特区”成日改革钻头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本车企在车展日本车企在车展
  2. 显示器产业重心显示器产业重心
  3. Fairlady Z RoadsterFairlady Z Roadster
  4. 开足马力建免税店开足马力建免税店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