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制造业3D打印机应用,从试制走向产品制造【6】

2014年06月11日08:24  来源:人民网

目前,3D打印机还主要是用来快速、低成本地制造试制品
原标题:制造业3D打印机应用,从试制走向产品制造

提高熟练运用的能力

用户需要努力的第二点,是提高熟练运用成型条件等的能力。就像机床一样,用户即使购置了相同的装置,能够实现的精度也各不相同。要想提高熟练运用的能力,首先需要详细掌握装置的基本配置。除了目录规格之外,还要了解在不同的实际条件下,形状的重现性和精度会有怎样的变化。

即便是自动化程度高的3D打印机,也并非没有用户可以干预的控制参数。比方说,在装置所处环境(温度等)的控制、沉积方向、添加支撑的方式、去除支撑等后处理等方面,用户可以积累到技术经验。

把这些成型技术经验反映到数据后,接下来的重点将是数据格式。现在,STL是事实标准,但这种格式只能表现形状。为了消除这一缺点,AMF(Additive ManufacturingFile Format)标准目前正在制定。随着AMF标准的出台,用户或许将可以在更上游定义操作装置时的设置,或是实现成型条件设置作业的自动化。

用户需要努力的第三点是天马行空地设计,也就是思考只有3D打印机才能实现的形状。这是一项以制作产品为前提条件的举措。

以模具的冷却水管为例,只有使用3D打印机制造,才能使产品具备最佳的三维构造(图7)。在过去,用户只能对直线水管进行组合,而使用三维水管的话,冷却性能可以得到显著提高。

图7:三维水管的示例

模具结构的可视化模型。蓝色部分是冷却水管,呈现出复杂的三维路径。

届时,在结构物的特性和精度方面,应当关注的重点是3D打印机的性能是否符合用途的需要,而不是拘泥于过去的成型和加工方式的水平。这样的话,就能够最大限度地发挥出3D打印机的长处。(作者:中山 力,日经技术在线!供稿)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显示器产业重心
  2. 新思铂睿即将登场
  3. 丰田人要戒骄戒躁
  4. 英菲尼迪Q30
  5. 车展上的日系阵营
  6. 盘点日系车收成
  7. 性别歧视拖日后腿
  8. “特区”成日改革钻头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本车企在车展日本车企在车展
  2. 显示器产业重心显示器产业重心
  3. Fairlady Z RoadsterFairlady Z Roadster
  4. 开足马力建免税店开足马力建免税店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