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从日本队媒体手册 看他们对细节的重视

2014年06月16日08:14  来源:扬子晚报

虽然日本队在巴西世界杯首战中1:2被科特迪瓦队逆转,但记者还是在赛前感受到了日本足球对细节的重视。
原标题:从日本队媒体手册 看他们对细节的重视

新华社电 虽然日本队在巴西世界杯首战中1:2被科特迪瓦队逆转,但记者还是在赛前感受到了日本足球对细节的重视。

14日,在日本与科特迪瓦队比赛前,记者早早来到球场新闻中心拿取相关信息。按照国际足联的惯例,世界杯新闻中心只提供球队首发、当日前瞻和赛事回顾等纸质信息,但当记者来到位于累西腓的伯南布哥球场媒体中心时,却发现在这些信息旁边,多出了好多本蓝色的册子。原来这是日本足协专门为前来报道的记者提供的媒体手册。

这本45页的手册分为日本足协主席的卷首语、日本足球的荣誉、日本足协的架构,日本国家队主教练、助理教练和球员的详细介绍,日本执法本届世界杯裁判的介绍,日本队本届世界杯预选赛晋级之路,日本与本届赛事其他31队的交手记录等,其中球员部分的信息分为曾效力球队、国际比赛数据和联赛数据。手册内容准备之充分、之详尽、之专业,让记者不禁感叹:细节决定成败。

作为当今亚洲足坛无可争议的霸主,日本国足当下已是连续第三届世预赛成为东道主外首支出线队,而中国男足却已连续3届世界杯无缘亚洲区十强赛;从实力对比和进步速度上看,现在的国足不但与日本、韩国队无法相比,比西亚不少球队也要差,就是与过去的中国国家队相比,也是一代难比一代。

日本足球之所以远远甩开中国足球,国内媒体已经做过无数调研,而概括起来无非是按规律办事。科学的态度和谦逊的姿态决定了所能达到的高度。世界杯媒体中心的一本手册,就从一个细节反映出日本足球人的细心和职业。

现如今,对手们都在突飞猛进,中国足球只有从细节、从小处着手,才能最终把跬步累积为集大成。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妇女的西瓜雕刻
  2. 看不惯的日本时尚
  3. 日本暴力女优肉搏
  4. 日本办公室变“海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
  2. 台风“夏浪”横扫日本台风“夏浪”横扫日本
  3. 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
  4. 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