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本自民党再通过决议 抗议中方战机拦截日飞机

2014年06月17日14:05  来源:环球网

    5月24日,日方飞机擅自闯入中国东海防空识别区,对中俄海上联合军演实施侦察干扰。中方战机为维护空中安全,采取了必要防范措施。
原标题:日本自民党再通过决议 抗议中方战机拦截日飞机

5月24日,日方飞机擅自闯入中国东海防空识别区,对中俄海上联合军演实施侦察干扰。中方战机为维护空中安全,采取了必要防范措施。随后,日本自民党曾通过一项所谓的“抗议决议”,要求中方保持克制。6月11日,日方战机再次危险挑衅中国军机,炒作中日军机“异常接近”话题,恶人先告状。然而日方至今仍未认识到己方错误的严重性,日本自民党反而再次通过“抗议决议”。

日本《产经新闻》6月17日报道称,日本自民党外交部会和国防部会16日晚举行联席会议,一致通过一份“谴责中国战机近距离解禁日本侦察机”的决议案。

该决议案宣称,从5月24日发生第一次近距离解禁日本飞机不到一个月,再次发生同样的事件,对此感到“极为遗憾”。这是绝不能容忍的事情,决议决定再次向中国政府提出“严重抗议”。

决议同时针对中方公布日本战机近距离挑衅中国飞机视频一事称,“对于这种毫无事实根据的发表,我们感到极为遗憾”。

不过,根据中国国防部公布的视频资料可以看出,此次日方战机对中方军机采取危险挑衅行为的事实真相是十分清楚的。6月11日,中国空军航空兵部队在东海防空识别区进行例行巡逻,10时17分至28分,中方图-154飞机在我近海有关空域正常飞行时,遭到日2架F-15飞机抵近跟踪,最近距离约30米,严重影响中方飞行安全。同日上午,日自卫队YS-11EB和OP-3侦察机各1架在东海防空识别区内进行侦察活动。根据相关规定,中国空军出动2架歼-11飞机对日机进行了识别查证,与日机距离保持在150米以上。中方飞行员的操作是专业的、规范的,并保持了克制。日方飞行员的做法是危险的,具有明显的挑衅性质。

对于此次事件,中国国防部发言人已明确指出,日方炒作中国战机“异常接近”日本自卫队侦察机,渲染中国军事威胁。这是日方继5月24日妄称我军机“异常接近”日机后再次进行的无端指责,旨在进一步欺骗国际社会,抹黑我国我军形象,制造地区紧张气氛。日方这种恶劣做法罔顾事实,颠倒黑白,纯属恶人先告状。对于日方一味否定事实的做法,中国外交部也指出,面对铁的事实,中方只能用三个词来形容,那就是无耻、无聊、无理。中方要求日方立即停止一切行动和语言上的挑衅。(记者 王欢)

  1. 分享到:
  2. (责编:任石、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缘何对俄既恨又“爱”
  2. 日本通过最大政府预算案
  3. 朴槿惠将首次与安倍会谈
  4. 安倍在核安全峰会演讲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日欲将“鱼鹰”迁出冲绳日欲将“鱼鹰”迁出冲绳
  2. 日新任驻华首席公使到任日新任驻华首席公使到任
  3. 日拟部署4万吨级攻击舰日拟部署4万吨级攻击舰
  4. 日本次世代党选举新党首日本次世代党选举新党首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