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本决定确立防卫装备发展新战略 10年内制定

2014年06月20日08:41  来源:新华网

    日本防卫省19日召开会议,决定确立防卫装备发展新战略。新战略将在10年内制定完成。日本政府表示,在防卫产业国际合作进展迅速的背景下,要培育本国防卫产业,必须依据“防卫装备转移三原则”...
原标题:日本决定确立防卫装备发展新战略 10年内制定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防卫省19日召开会议,决定确立防卫装备发展新战略。新战略将在10年内制定完成。

日本政府表示,在防卫产业国际合作进展迅速的背景下,要培育本国防卫产业,必须依据“防卫装备转移三原则”,由政府主导参与防卫装备的国际联合开发,加强国际合作,以提高日本防卫装备及相关技术的国际竞争力。

报道说,根据新战略,日本将与澳大利亚、印度、东南亚各国在海洋安保、灾害救助及海盗应对等领域积极开展合作,并与英法等防卫产业竞争力强的欧洲国家建立合作关系。联合开发对象包括下一代F2战斗机、导弹。新战略还将推进运输机、海上救助飞行艇等军用装备向民用领域转移,并通过大学等研究机构探索民用技术的军用可能性。

日本内阁4月1日通过“防卫装备转移三原则”,大幅放宽向外输出日本武器装备和军事技术的条件。此举意味着,日本放弃实施多年的“武器出口三原则”。这一举动引发多方对其不断扩大的军事影响力的警惕。(记者刘秀玲 冯武勇)

  1. 分享到:
  2. (责编:任石、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缘何对俄既恨又“爱”
  2. 日本通过最大政府预算案
  3. 朴槿惠将首次与安倍会谈
  4. 安倍在核安全峰会演讲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日欲将“鱼鹰”迁出冲绳日欲将“鱼鹰”迁出冲绳
  2. 日新任驻华首席公使到任日新任驻华首席公使到任
  3. 日拟部署4万吨级攻击舰日拟部署4万吨级攻击舰
  4. 日本次世代党选举新党首日本次世代党选举新党首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