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本最大“右翼政党”正式决定解散

2014年06月22日14:4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最大“右翼政党”日本维新会22日在大阪市召开临时党员大会,正式决定自行解散,党员将分成分别以共同党代表石原慎太郎和桥下彻为中心的两个集团。

人民网东京6月22日电(赵松)日本最大“右翼政党”日本维新会22日在大阪市召开临时党员大会,正式决定自行解散,党员将分成分别以共同党代表石原慎太郎和桥下彻为中心的两个集团。

新闻背景:

日本政党格局中,在野党里规模相对较小的政党经常通过合并重组来强化自身实力。去年12月,日本大家党前干事长江田宪司等党员离党后成立名为“连接党”的新政党,并与日本维新会的共同党代表桥下彻接触,协商两党合并。

而日本维新会的另一位党代表、“右翼政客”石原慎太郎要求将“主张修改和平宪法”作为两党合并的前提,这一要求被连接党拒绝。石原慎太郎与桥下彻在与连接党合并问题上的对立,最终导致日本维新会走向分裂。28日,石原慎太郎与桥下彻在名古屋一家酒店就行了短短20分钟的会谈,双方一致认为无法继续在同一个政党内共事。

2012年11月,桥下彻主导的新政党日本维新会与石原慎太郎主导的太阳党合并为新的日本维新会,石原慎太郎任党代表,桥下彻任代理党代表。当年12月的众议院选举上,日本维新会获得54个席位,成为日本第三大政党。2013年1月,在桥下彻嫡系党员的要求下,桥下彻也成为日本维新会党代表,该党形成两名党首的体制。桥下彻和石原慎太郎两派的结合并未能很好地融合,时常传出意见不合的声音。石原慎太郎和桥下彻今年5月28日举行会谈,就“分党”达成一致。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张璐璐)

编辑推荐

  1. 日本缘何对俄既恨又“爱”
  2. 日本通过最大政府预算案
  3. 朴槿惠将首次与安倍会谈
  4. 安倍在核安全峰会演讲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日欲将“鱼鹰”迁出冲绳日欲将“鱼鹰”迁出冲绳
  2. 日新任驻华首席公使到任日新任驻华首席公使到任
  3. 日拟部署4万吨级攻击舰日拟部署4万吨级攻击舰
  4. 日本次世代党选举新党首日本次世代党选举新党首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