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新《日美防卫合作指针》将扩大后方支援地域范围

2014年06月23日14: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针对年内修订的《日美防卫合作指针》中加入自卫队支援美军一事,日美政府基本决定在朝鲜半岛突发事件等周边事态发生之际,扩大后方支援地域范围,不再局限于无发生战争可能性的地方。
原标题:新《日美防卫合作指针》将扩大后方支援地域范围

日本共同社报道称,针对年内修订的《日美防卫合作指针》中加入自卫队支援美军一事,日美政府基本决定在朝鲜半岛突发事件等周边事态发生之际,扩大后方支援地域范围,不再局限于无发生战争可能性的地方。新指针中还计划加强在西南群岛方面的警戒监视行动,同时推进日美基地和设施的共同使用。

报道称,此举旨在将安倍政府所追求的扩充自卫队任务范围在日美同盟中具体化。计划在9月内汇总有关指针框架的中期报告,与此同时日本政府将着手制定《周边事态法》和《自卫队法》修订案。

新指针将扩大现行的《周边事态法》中仅限于对无发生战争可能性的“后方地区”进行后方支援的地域范围和活动内容。即使有发生战争的可能性,在实际战场以外进行燃料补给和医疗援助将成为可能。是否设置武器弹药使用限制将成为焦点。

此外,还将加入网络攻击对策。将其与国际恐怖主义和大量破坏武器并列称为“跨越国境的新威胁”。

日美政府去年10月同意在2014年内修订《防卫指针》。美方要求,若要将行使集体自卫权反映在新指针中,其前提是必须在内阁上通过有关修改宪法解释的决定。这就是首相安倍晋三迫使执政党尽早达成一致的原因。

  1. 分享到:
  2. (责编:任石、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缘何对俄既恨又“爱”
  2. 日本通过最大政府预算案
  3. 朴槿惠将首次与安倍会谈
  4. 安倍在核安全峰会演讲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日欲将“鱼鹰”迁出冲绳日欲将“鱼鹰”迁出冲绳
  2. 日新任驻华首席公使到任日新任驻华首席公使到任
  3. 日拟部署4万吨级攻击舰日拟部署4万吨级攻击舰
  4. 日本次世代党选举新党首日本次世代党选举新党首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